美好生活共同缔造 听民意 惠民生 沙市区开展老旧小区改造“回头看”①

发布时间:2022-07-26
字体【
分享到:

老旧小区改造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2019年以来,沙市区积极推进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完善基础设施,补齐民生短板。今年,沙市区主动开展旧改工作“回头看”, 在前期改造基础上,继续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提档升级。

沙市区胜利街道王板桥社区,是沙市区2019年启动的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之一,也是首批实施对象。由于年代久远,该社区存在房屋老旧、基础设施不完善等问题。如今走进王板桥社区,原本坑坑洼洼的水泥路,被修补并刷黑;斑驳的楼栋外墙被重新粉刷,曾经遍布楼栋之间的“蜘蛛网”没了踪影。重新规划增设了停车位,小区停车乱象不再有。在这里生活了几十年的姨爹姨妈说,又找回了久违的幸福感。

如今,沙市区第一批老旧小区改造已经全部完成。为了更好地服务居民,沙市区住建局按照“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相关要求,主动开展旧改工作“回头看”。工作人员深入社区,运用问卷调查、实地走访调研、现场意见征集等方式,充分听取居民的意见。

根据收集到的居民诉求,沙市区住建局将列出问题清单,对居民反映的新问题增补改造,确保改得“精准”、改得“舒心”。  

沙市区朝阳街道轻机嘉园小区建于上世纪70年代,这个开放式散居小区一无围墙,二无物业,三无业委会,道路四通八达。2019年,轻机片区纳入沙市区老旧小区综合整治计划,小区四周建起了围墙,出入口增设了门禁。

老旧小区换新颜。沙市区住建局将继续听取民意,挨家挨户上门发放调查问卷,收集意见,不断完善小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居民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