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托管进社区:沙市区“希望家园”陪你过暑假

发布时间:2022-07-25
字体【
分享到:

孩子放暑假了,而家长们要上班,孩子没人照看怎么办?这个问题长期困扰着一代又一代家长。今年暑期,共青团沙市区委以深入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为契机,在全区组织开展“希望家园”暑期公益托管活动,免费为少年儿童提供托管服务,解决暑期教育监护难的问题,让他们度过一个安全、愉快、充实的假期。

沙市区“希望家园”公益托管班主要以各个社区为依托,得到了各镇(街道)、村(社区)以及志愿者们的大力支持。目前,全区10个镇、街道已开办“希望家园”暑期公益托管班21个,参与志愿者60多人,服务儿童570人。各地为参加“希望家园”暑期托管活动的孩子们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礼物,确保孩子们想参加、愿参加、有收获。

“希望家园”不仅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暑期家长难以照看孩子的现实问题,还能为少年儿童们提供课业辅导、兴趣培养、素质拓展、安全自护、心理关爱等缤纷多彩的服务,关心爱护儿童成长。

下一步,共青团沙市区委将围绕“希望家园”活动持续发力,擦亮“希望家园”这块招牌,让“希望家园”惠及更多家庭、更多群体,让“希望家园”真正成为“希望”的“家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