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高效办成一件事百日攻坚暨政务公开工作推进会议在我区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22
字体【
分享到:

6月21日上午,全市高效办成一件事百日攻坚暨政务公开工作推进会议在我区召开。市政务数据局党组书记、局长施金方,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李程云,各县市区政务数据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沙市区政务服务中心和岑河镇便民服务中心运行情况,听取了各县市区关于营商环境中期评估准备、行政审批服务下基层和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推介了沙市区推行“政务公开+”模式的工作经验。

施金方强调,要全力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围绕平台完善、惠企政策、“六稳”“六保”、专区建设、群众关切、政策解读等方面,夯实工作基础,创新公开形式,切实做到“真公开、全公开、常公开”;要大力推进政务服务提质增效行动,聚焦群众办事堵点、难点、痛点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动态对标先进,优化办事流程,减少办事环节,落实“四减四办”改革要求,提升政务数据支撑能力,减轻群众办事负担,切实做到政务服务高效化、便利化和标准化;要深入推动便民服务下基层活动,加大行政审批事项下放力度,完善基层帮办代办机制,规范基层便民服务中心建设和管理,畅通群众评议渠道,持续提升基层便民服务能力,确保“事项下得去、基层接得住、事情办得好”;要做好营商环境中期评估工作,结合地方实际,补短板、加强板、筑底板,打好优化营商环境翻身仗。

近年来,我区严格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政务公开为抓手,充分发挥政务公开赋能效应,创新推行“政务公开+机制创新”、“政务公开+一网通办”、“政务公开+科学决策”、“政务公开+优化环境”、“政务公开+社会治理”等“政务公开+”模式,以政务公开成效的持续提升促进各项工作取得新的突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