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格网事】2021年度全区优秀网格员先进事迹展播 ——做好平凡点滴事

发布时间:2022-05-07
字体【
分享到:

沙市区岑河镇张场村网格员 蔡晓莉

我是岑河镇张场村的网格员蔡晓丽,对我来说,做一名农村网格员是我人生新的起点。我于2020年加入网格这个大家庭,到现在差不多有两年时间了,在此期间我能够服务村民,踏实工作,在平凡的工作中收获了很多。

记得2020年疫情期间,为保障村民朋友的安全,村里到处都是交通卡口,村民的出行和购买生活物资方面都不方便。我每天都会把每位村民所需要的物资进行登记并交给专门的物资采购员,待物资购买回来后,我们再一起一户户送到村民家中去。

医保、养老保险和其它保险征收是2021年工作的一件大事。由于农村和城市不同,留在村里的多数都是年龄偏大的老年人,基本都不会操作智能手机,其中一部分老人甚至还是使用老年机。这样一来,现金缴费几乎成为村里老人的唯一选择。然而从村里到镇上的银行缴费,要花半个小时左右,对于行动不便老年人来说,这半小时的路程,成为了他们保险缴费的“拦路虎”。考虑到这些实际情况,我就用我的手机银行操作交进去,并把来缴费的每个人的票据当面开好。村里的村民都按时缴纳了,对后期医保等保险的正常使用也不会有任何影响。

     在去年“湖北12333”平台上进行养老保险认证的时候,有一位瘫痪在床年龄很大的老奶奶,当时他儿子还准备用三轮车把他弄到办公室,我得知后就告诉他们就在家里等待,后来我中午去家里没人,到晚上又去才碰到。好在老奶奶听力还不错,十分钟左右就认证成功,之后老奶奶的家人也是连连对我说感谢。通过我的工作,让村民实实在在感受到了网格工作带来的便利,也体现了我工作的成就感和自豪感。

虽然网格员的工作是平凡而琐碎的,每天都重复着居民信息采集、社情民意收集、政策宣传、矛盾化解、便民服务、日常巡查这些工作,但通过每件细小的工作让我明白了网格员的重要性,我虽没有轰轰烈烈的感人事迹,但我会始终以做一个优秀网格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在平凡的工作中做出不平凡的事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