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市区召开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管理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1-19
字体【
分享到:

1月18日上午,沙市区召开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管理工作推进会。各镇、街道、区直相关部门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荆州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管理工作实施方案》并就沙市区禁鞭禁燃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强化领导,层层压实责任,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分类推进、齐抓共管”的原则,将工作任务逐级分解,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要强化宣传,凝聚禁燃共识,通过进社区、进单位、进学校、进家庭、进工地等各种行之有效的途径,引导市民群众自觉遵守烟花爆竹禁燃管理相关规定,促成绿色文明新风尚的形成。要强化整治,突出源头管控,进一步强化烟花爆竹经营单位监督管理,从严查处非法运输烟花爆竹行为,严防外地非法烟花爆竹产品流入。要强化联动执法,增强管控合力,严厉打击并依法查处违法经营、储存、运输、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增加技术手段巡查、网格化巡查,充分运用遥感、航拍、电子设备监控等科技手段和手机“随手拍”,及时发现各种非法违法行为,增强打击的实效性。要扎实开展暗访暗查,做深做细做实各项工作,确保禁燃工作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