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确保年终岁末平安稳定

发布时间:2022-01-19
字体【
分享到:

安全生产事关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大局稳定,沙市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从严从实加强年终岁末安全生产工作。

高度重视,强化安全保卫责任。召开节前安防工作会议,从安全生产、安全出行、食品安全等方面进行部署和要求,强化安全红线意识,落实安全保卫责任,要求各股室对管辖区域进行安全自检,严禁使用违规电器,严禁存放易燃易爆物品,做到人走断电、门窗上锁,形成安全办公习惯。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值班人员保持24小时手机畅通,如有问题能够做到及时妥善处理。

全面排查,坚决杜绝安全隐患。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由主要负责人牵头,联系沙市区公安局内保大队、组织安保公司对沙市区行政中心开展安全拉网式大排查。加强安防系统排查,升级监控储存系统,配齐电子围栏、防撞金属门等安防设施;加强用电安全排查,对供电设施及线路老化、私拉电线等情况进行排查,关闭4台饮水机,更换两个摄像头;加强食品安全排查,对机关食堂进行食品安全排查,从源头管控,杜绝出现食品安全问题;加强出行安全排查,对公务用车平台的车辆状况进行全面安全排查,对驾驶员进行安全驾驶教育培训,确保行车安全。

严格管控,强化疫情防控机制。持续强化人员管控,春节期间倡导非必要不离沙,非必要不聚集,建立春节期间外出报批报备制度,积极推广“电子健康卡”,做到了系统干部职工全覆盖;持续做好物资储备,提前储备好春节假期的防疫物资储备及节后机关食堂的物资准备,确保安全防线防护到位;持续强化入口管理,严格执行体温检测和佩戴口罩及行程码登记进入,加强外来人员、车辆的盘查和登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