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 倡廉洁 | 沙市开展“清廉校园”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3
字体【
分享到:

金秋九月

一个收获的季节

一个感恩的季节

一个属于教师的季节

为了激励老师们对这份职业的热爱

寻找职业幸福感

9月4日-9月10日

沙市区教育系统开展了

以“清廉校园”为主题的教师节系列活动

一年一度的教师节,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鼓励教师献身教育工作,提倡社会尊师重教的重要节日。沙市区通过“写好一封信、开好一次会、表彰一批人、送去一片爱”,开展“四个一”活动,来营造“清廉校园”氛围,廉洁从教、务实过好教师节。

写好一封信。9月9日,红星路小学校门口公示栏前站着一群家长,有人正在读学校教师节致全体家长的一封信《最美遇见,感恩信任》:“让老师们过一个健康、廉洁、绿色的教师节!”“我们谢绝鲜花、礼金、礼物等一切馈赠!”家长们议论纷纷:“昨天我们班家长群就发了这封致家长信!我们班老师还专门拜托家长千万不要踩红线!”“学校这封信写得好!看得出来很重视师德教育!”“我们家长要支持学校、老师,共同创造和谐美好的育人环境!”

开好一次会。9月4日上午,沙市区教育局召开各基层单位负责人会议,组织学习了《沙市区教育局关于推进清廉学校建设的实施方案》和《2021年沙市区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文件精神,要求各单位结合教师节,开展讲廉政党课、建“清廉”学校专题研讨、集中警示教育到廉政基地参观等学习活动,营造廉洁氛围,打造“政风清明、校风清净、教风清正、学风清新”的清廉学校,树新风正气。9月7日,沙市区教育局转发了《荆州市教育局关于开展全市中小学有偿补课和教师收受礼品礼金等师德师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进一步明确要求各校组织专项整治。

表彰一批人。“我宣誓:我志愿成为人民教师,忠诚人民教育事业……”。教师节,沙市特殊教育学校全体教师举拳庄严宣誓!“虽然满30年教龄,但是人老心不老,我们一定要继续发扬廉洁从教的精神,助力教育事业的发展。”洪垸小学隆重召开了“最美养正教师”及从30年教师表彰大会,马军等10名教师获得“最美养正教师”称号,13位满30年教龄的老师也激动地走上领奖台并发表感言。“做‘四有好教师’,让人民满意。”今年教师节,沙市区教育局结合明星工程,共表彰了195名明星教师、师德标兵、十佳班主任、优秀教师,宣传先进事迹,发挥他们的示范引领作用。

送去一片爱。教师节前夕,沙市黄家塘小学书记、校长李雨蔚一行来到学生司马亮家里,进行一次特殊的家访。司马亮的家庭非常困难,学校减免了一切费用,给他赠送了书籍,购买了玩具模型,并和孩子、家长交心谈心。这次家访,是庆祝教师节系列活动的一部分,也是老师们领办的“微心愿”的一个缩影,学校通过系列关爱学生成长活动,让这个教师节充满温暖。沙市教师群体赓续百年初心,自觉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坚守初心,廉洁从教。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