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区民政局:推行窗口服务前移

发布时间:2021-09-10
字体【
分享到:

因“99”谐音“久久”,寓意“长长久久”、“天长地久”,在9月9日这一天登记结婚的新人比平日都要多。区婚姻登记中心结合“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大研讨活动,提前部署,采取网上预约、提前上班、错峰登记等方式,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确保所有新人如愿登记。截止到9月9日下午5:30,全区有67对新人登记领证结婚。

“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主题活动开展以来,区民政局推行服务前移,将原来婚姻档案室专人查阅改为在婚姻登记大厅“窗口通办”,群众可以在办事窗口直接查阅本人婚姻档案,查档办事一步到位,切实做到以思想上的“破冰”引领行动上的“突围”。

下一步,区民政局将致力于打造“江汉平原最美婚姻登记处”,力争让婚姻登记处成为沙市区幸福网红打卡地。同时,将继续为新人提供婚姻登记全流程免费服务,免费复印证件、免费查询打印档案、免费提供颁证仪式大厅、免费主持颁证仪式流程、免费拍摄幸福短视频和领证过程照片,以及免除结婚证、离婚证工本费,把民政经费全部用于民生,推进民生保障大突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