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办实事】区税务局:办实事 破难题 惠民生

发布时间:2021-09-09
字体【
分享到: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区税务局多措并举,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深化税务系统“放管服”改革相结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突出抓手,真心实意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

找准“落脚点”,办好企业“急切事”

今年6月,湖北江瀚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急需《中国税收居民身份证明》,区税务局安排专人进行“特别辅导”,查阅国际税收政策,指导企业准备相关资料,同时“急事快办”,将业务办理时间提速至3个工作日。6月28日,为该企业办理了全市第一张国际税收中国税收居民身份证明(印度),帮助企业按照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印度共和国政府关于对所得避免双重征税和防止偷漏税的协定》享受税收协定待遇,协助企业在印度更好地开展国际贸易业务,避免经济损失。

理清“连接线”,解决群众“困难事”

6月15日,一封感谢信送到了税务干部的周勇同志手中。信中的薛光秀于2007年从湖北沙棉股份有限公司退休,当沙棉公司兑现承诺为她报销2007年以前垫付的社保费用时,时间已经过了14年,当时缴纳的社保缴费凭证已无法查找。薛光秀辗转多个部门无果后,区税务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股副股长周勇热情接待了她,并详细了解情况。随后,他在票库中查找社保缴费凭证三天,却只找到了一张薛光秀2006年的缴费凭证。仅仅凭一张凭证,根本无法满足缴费人多年的报销需求。凭着为缴费人办实事的信念,周勇通过税收管理员与沙棉股份有限公司取得联系,提出以区税务局开具的证明来代替社保缴费凭证的建议。经研究,沙棉同意了周勇的解决方案。接下来的几天,周勇带着薛光秀到社保局查询和调取了她个人养老账户的明细,确定缴费情况属实后,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为其开具了已缴费证明。

拓宽“服务面”,做好社会“大小事”

服务社会促发展。区税务局积极与全区中小学拓展定点单位西湖小学沟通联系,了解学校需求,为西湖小学建立育人阅览室和信息技术课堂,让中小学生在拓展训练时也能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同时,积极落实“双吹哨、双报到”制度,17个在职党支部与文化宫社区困难群众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全年帮助困难群众解决1-2件实事,已走访慰问帮扶对象17户。 

下一步,区税务局将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着眼税务部门的服务职能,进一步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增强“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不断提升“破解难题服务群众”的务实本领,切实为群众纾困解难,以实际行动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