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 坚决破除工作作风漂浮虚化之“冰”

发布时间:2021-09-07
字体【
分享到:

坚决破除工作作风漂浮虚化之“冰”

——七论“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暨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

人岗“不匹配”,以偏概全、自吹自擂;重形式、轻实绩,工作定力缺韧劲,龙头起、蛇尾落;报喜不报忧,追求短期政绩热闹,急功近利,恨不得今天栽树、明天成材;遇事善“包装能手”,本末倒置,“拖”字当头,第一要务难第一、重点工作难重点……这些不担当不作为、不愿真抓实干的作风漂浮虚化之“冰”,关乎党员干部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联生产建设,必须坚决清除、荡平,常抓不懈。

干事创业,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队伍作风。党员干部抓工作实打实、硬碰硬,有实实在在的投入,才会有实实在在的发展、实实在在的业绩。因此,必须在工作作风上来一次彻底的大革命、大整顿、大转变,彻底清除“推拖绕”“慵懒散”流弊,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守朴拙、戒机巧,守笃实、戒虚浮,多一些“吹糠见米”“刀下见菜”;引领党员干部大兴抓深入、抓具体、抓细节之风,集中精力抓招商、抓项目、抓产业,心无旁骛抓改革、抓民生、抓发展,一切从事业出发,争做“铁牛型”干部。

好作风要靠“带”。常言道:“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党员干部既是作风建设的组织者、管理者,也是作风建设的推动者、引领者,唯有经得住群众“看”,才扛得起“硬责任”,打得开好局面。上下同欲者胜,以上率下者强,党员干部积极发扬诸如“我是党员我先上”“疫情不退我不退”等示范引领和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冲在一线、干在实处、勇于担当,引导“少数示范,多数跟上”成为一种风尚,就能更好推动责任层层传导、层层压紧压实,就能汇聚起改革攻坚、干事创业磅礴的力量。

好作风要靠“抓”。作风建设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党员干部唯有坚守初心、永葆本色,才守得住“硬杠杠”,经得起新考验。要拿出“滴水穿石、铁杵磨针”的决心、“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狠劲、“常抓不懈、一抓到底的”韧劲,引导党员干部始终着好拒腐防变的铠甲,守牢党纪国法的底线,顺利趟过潜藏的浅滩礁石、穿过诱人的乱花迷踪;要发挥考核评价“指挥棒”“风向标”作用,褒扬先进,奖优惩劣;要驰而不息在抓常、抓细、抓长、抓小上下功夫,不指望“毕其功于一役”,也绝不留“后门”、搞“例外”、开“天窗”,更不陷入“抓一抓、放一放,再抓、再放”的恶性循环;要坚持露头就抓、反弹就打、强化威慑、持续用力,以“零容忍”的态度、“连根拔”的劲头,一把尺子量到底、一个标准执纪到底,确保不留死角、不留隐患。

好作风要靠“干”。干不干事,是作风过不过硬的“检验石”。干群一心、上下联动、苦干实干、真抓实干,才能啃动“硬骨头”,攻下硬堡垒。近年来,荆州无论是在脱贫领域实现全市131494户400524人全部脱贫,还是行政审批“一网通办”在全省21次综合考核中累计获得17次第一,还是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全面进位,均来自于“撸起袖子加油干”的优良作风。当前,在荆州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关键时期,把握机遇、敢于挑战、乘势而上,更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接最烫手的山芋,始终保持“闯”的精神、“拼”的气魄、“创”的果敢、“干”的作风。

日日行,不怕千万里。铸就干部担当作为、竞进赶超作风新常态须久久为功,既要有“路遥知马力”的清醒自觉,更要有“千磨万击还坚劲”的勇毅笃行。唯其如此,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才能不断以过硬作风取信于民,带领全市人民切实肩负起“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暨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的重大使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