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市区开展校园及周边文化环境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21-09-07
字体【
分享到:

正值开学季,为进一步净化校园周边文化环境,9月6日,沙市区“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联合区教育局、区市场监管局、区文旅局、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对校园及周边文化环境开展专项排查整治。

检查组先后对五中、北二小、红星路小学、实验小学、一中等校园周边进行了集中整治,重点检查其经营证照是否齐全、进货渠道是否合法、是否有销售非法出版物等违法违规行为。本次行动共检查学校周边出版物经营场所20余家,现场纠正未亮证经营等违规问题2起,对7家无证照从事出版物经营活动的文具店下达整改通知,要求限时整改,并向经营单位宣传了相关法律法规,提高他们守法经营、文明经营的意识。

下一步,沙市区将结合“扫黄打非·护苗”专项行动,持续加大检查力度,严厉打击各类非法、盗版出版物,依法取缔影响校园文化安全的违法违规经营场所。加快校园“护苗工作站”建设进度,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引导学生自觉抵制“黄”“非”出版物及有害信息,营造健康的校园文化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