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 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大家谈④】

发布时间:2021-09-06
字体【
分享到:

沙市区立新街道党工委书记 代晓娟

唯有思想破冰,才能发展突围;唯有干在实处,才能乘势而上。立新街道党工委书记代晓娟说,立新街道将认真瞄准高质量发展的主要内容,紧盯沙北融合发展增活力,集中力量完成复兴片区征收和棚改清零行动,加快培植优质税源,加快沙北现代服务业商圈模式创新,依托湖北复新产业园推进美的配套产业园建设,全力优化营商环境,推动人口集中、产业集聚、功能集成、要素集约。紧盯基层改革创新提效力,做实街道体制改革“后半篇”文章,优化数字化治理平台功能,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打造城市基层党建特色品牌,探索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立新经验”。紧盯城市精细管理添魅力,树牢精心精细精致精美理念,因地制宜推进荆沙河社区老旧小区“微改造”和东岳社区美丽街区建设,深入实施城市管理一月一拉练,扮靓文明城。紧盯民生福祉改善聚民力,大力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力打造兴业宜居智慧立新,奋力谱写立新高质量发展新画卷。

沙市区岑河镇党委书记 严博政

岑河镇党委书记严博政说,思想破冰的最终目的是引领发展突围,要实现破冰突围就必须强化责任担当,找准目标定位。要立争先进位之志,用好“铁公机”交通优势,持续攻坚克难,主动谋事干事,继续站排头、当标兵;要谋产业升级之策,积极落实区支持纺织服装产业发展“20条”优惠政策,推动婴童装产业提档升级。利用蔬菜种植优势,推动特色农业产业链延伸;要务重点项目之实,抓牢项目建设,瞄准重大政策支持,立足重大项目落地,着眼重大瓶颈破解,确保重大要素保障。时代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岑河镇将继续以赶路的姿态、赶考的心态、赶超的状态,为沙市区建设“三首之区”、打造“四个中心”持续贡献一份力量。

沙市区解放街道党工委书记 向楠

解放街道作为沙市最大的中心城区,在思想破冰、突围发展上更应该首当其冲,为沙市加快建设“三首之区”、打造“四个中心”夯实政治基础、思想基础、作风基础和群众基础。

解放街道党工委书记向楠说,解放街道将深入参与到思想破冰大研讨,对照“七块坚冰”迎难而上。克服“浮”,统筹谋划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紧扣“旧”,全力加快棚改、旧改速度;突出“怕”,勇于解决群众反应问题;解决“平”,高标准建设党群服务中心项目;解决“懒”,认真摸清居民信息底数;聚焦“粗”, 细化城市建设管理标准;聚焦“空”,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解决“弱”,不断提高“八项本领”、“七种能力”,以实际行动坚决破除思想“七块坚冰”,以思想大解放推动发展大突围,要拿出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勇气,举一反三,认真查找,在主观上找顽疾,深挖根源,对症下药,逐一解决,确保思想能够真“破冰”,不断提高服务群众的综合能力,推动解放街道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