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新冠病毒疫苗质量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1-04-19
字体【
分享到:

目前正值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高峰期,为确保新冠病毒疫苗运输、存储和接种全过程的质量安全,近日,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部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单位进行了新冠病毒疫苗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检查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单位是否如实做好接种登记记录,对冷柜中疫苗进行详细核对,确保票、账、货一致,查看疫苗储存、运输是否严格落实全程冷链、可追溯的管理要求,并比对新冠病毒疫苗的入库凭证、配送签收单、批签发合格证、运输冷链记录、温度监测系统等关键信息,确保疫苗购进、储存和运输合法安全。同时,要求接种单位加强对新冠病毒疫苗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监测,严格落实新冠病毒疫苗预防接种不良反应监测和报告工作。

经检查,辖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单位采购流程规范合法,疫苗出入库登记及时,疫苗运输记录及温度监测记录符合规范。

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落实对新冠病毒疫苗持续化、全覆盖的监管,同时加大与市疾控及接种单位联系,督促接种单位严格执行相关法规要求,确保疫苗运输和储存环节的质量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