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办实事】 我区各地各部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9
字体【
分享到:

区委政研室:

4月15日上午,区委政研室全体干部到岑河镇陈龙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清洁村庄助振兴”活动。全体干部实地参观了木艺传承体验中心,围绕如何打造乡村精品项目,更好吸引城市居民下乡休闲娱乐与村书记进行深入讨论,共同谋划挖掘村庄文化内涵,打造陈龙村“荆楚工匠第一村”品牌形象。随后,大家来到陈龙村环境问题较为突出的地点,拿起扫帚等工具,对村庄道路沿线的废弃物、垃圾杂物等进行清洁整理。同时,积极宣传村庄环境整治的重要意义,引导村民妥善处理生活垃圾,共同营造清洁美丽家园。


区农业农村局:

 4月15日,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全局40名党员干部到驻点帮扶村观音垱镇朱场村杨林小区开展村庄清洁日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活动现场,党员干部身穿志愿者服装,围绕清理“农村生活垃圾和杂物,清理村内沟塘,清理畜禽养殖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清除村庄乱搭乱建,清除违章广告和破损、污损宣传牌,改变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不良习惯的五清一改”开展村庄清洁行动。有的清扫地面、有的捡拾白色垃圾、有的用锹铲去路上的土块,经过两个半小时的清洁日劳动,将朱场村杨林小区至长湖沿湖大道全长3公里的道路全部清扫干净,用实际行动带动周边村民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不少村民自觉加入垃圾清运行列,共同打造清新干净的农村人居环境。


区经信局:

4月9日至15日,区经信局开展“学党史、办实事”服务企业暨优化营商环境活动。活动期间,区经信局组织5个专班,由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分批次走访、调研30多家工业企业,了解生产经营状况、宣传惠企政策、调研企业技改,收集企业各类问题60余条。下一步,区经信局将积极联系相关部门协调解决,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


区司法局:

4月15日上午,沙市区崇文司法所结合司法行政队伍“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在“2021年沙市区服务高校毕业生暨青年人才招聘会”活动现场,为群众开展普法宣传活动,提供法律服务。工作人员通过设置展牌、发放普法宣传手册和现场讲解等方式,向群众重点介绍关于依法签订劳动合同、用人单位是否按时足额支付工资等相关劳动法知识,同时开展宪法、民法典、防范电信诈骗等法律知识宣传,现场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


观音垱镇:

4月15日,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联合观音垱镇在金穗家庭农场开展“学党史、办实事”春季农业生产科技服务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