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聚焦优化营商环境 走访企业提供精准服务

发布时间:2021-04-14
字体【
分享到:

区人社局开展走访服务企业活动

近日,区人社局组织四个调研组先后走访了湖北江翰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荆州市群力金属制品有限公司、荆州市和美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荆州市江汉汽车零部件制造股份有限公司等20家重点企业和项目,深入了解企业项目建设、产品研发、人才引进、社会保障等方面情况。

针对几家企业提出的“用工荒、招工难”问题,工作人员现场提出三项解决措施:将企业招聘信息推送到区公共就业服务平台系统,同时通过与媒体合作免费发布招聘信息,扩大宣传覆盖面,提高招聘知晓率和成功率;举行“一对一、面对面”专场招聘会,为企业员工提供免费岗位培训,提升稳岗率;帮助相关企业建好人力资源储备库,提前做好人力资源储备工作。

下一步,区人社局将持续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问政于企、问需于企、问计于企,定期走访、每月追踪、强化督办,针对不同企业特点,将从人才引进、员工招聘、就业创业、技能培训、社会保险、劳动保护等方面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打通堵点、消除痛点、解决难点,建立和完善服务企业常态化机制,护航全区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优化荆州营商环境作出人社贡献。


区统计局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大走访活动

近日,区统计局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大走访、大调研”活动。

区统计局相关负责人先后走访了荆州市鼎信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湖北毓秀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荆州市顺建工程有限公司、荆州市鸿远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湖北筑力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湖北烨坤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湖北友恒电力工程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与企业负责人分别座谈交流,发放《致全区市场主体的一封信》《沙市区惠企政策清单》等宣传资料,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证照办理状况、以及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认真听取并记录企业对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和建议,邀请企业负责人现场填写沙市区优化营商环境调查问卷。

下一步,区统计局将结合经济运行监测、企业生产经营状况调查和统计数据质量核查等工作,加大走访力度,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及时收集意见建议,为企业办实事,努力营造文明、有序、高效、便捷的营商环境。


区农业农村局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大走访活动

4月10日至13日,区农业农村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领各专班,开展营商环境大走访、大调研活动。

各调研组走访了荆州市中磊建材有限公司、荆州市青新环保建材有限公司、荆州市鑫豪机械有限公司、荆州展翔饲料有限公司等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经营发展现状,发放了沙市区惠企政策清单,邀请企业填写了沙市区营商环境调查问卷,对企业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认真记录。

下一步,区农业农村局将持续走访经营主体,聚焦农业经营主体发展短板,深入开展定期、不定期全覆盖走访,切实增强服务意识,为经营主体发展壮大出谋划策,推进经营主体规范经营、诚信经营,强化产业扶持政策措施落实落地,全力提升综合服务水平。


区科技局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大走访活动

4月12号上午,区科技局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大走访活动。

区科技局来到荆州市星虹孵化器有限公司,实地考察了场地建设和装修情况,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施工进度、建设目标、园区企业发展情况、存在的问题等方面的详细介绍,就孵化器目前面临的问题提出了建议,对相关扶持政策进行了宣传。

下一步,区科技局将根据每个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的实际情况,进一步加强和科技企业孵化器的沟通,尽全力支持科技企业孵化器的发展,努力构建具有特色的全链条创新创业孵化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