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担使命】我区各地各部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4-12
字体【
分享到: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4月7日下午,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

该局要求,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要抓住核心,充分保证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要科学统筹,切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落实。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教育转化为加快建设“三首之区”、打造“四个中心”的实际行动,以优异的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区经信局:

4月7日,区经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该局要求,要加强领导,抓实责任,牢固树立“全局一盘棋”观念,充分发挥经信职能,有序推进中心工作;要加强学习,抓好党史教育,结合党员干部自身情况和学习需求,积极运用灵活多样的学习载体,在学习中悟真理、强思想;要加强服务,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以更高质量的服务不断优化我区营商环境。


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4月8日下午,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会议要求,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牢牢抓住重点;要把学习教育和日常工作深度融合,切实做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服务,优化营商环境,为“转型赶超、加快复兴、绘就新画卷”和建设“三首之区”打造“四个中心”贡献力量。


区民政局:

4月8日至9日,区民政局全体干部来到观音垱镇丫角村,开展“学党史、送温暖”扶贫帮困服务民生实践活动。当天,民政党员机关干部还来到烈士陵园,在纪念碑前驻足默哀,参观烈士事迹展览馆。


区人社局:

4月9日上午,区人社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读书班开班活动。

该局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扎实推进区人社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要聚焦重点,明确目标,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强化责任传导、强化学用结合、强化督促检查,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开创人社工作新局面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区法院:

4月8日,区法院举办了第二期“书香沁法袍”暨队伍教育整顿读书学习心得交流会。

活动现场,6名青年干警代表从不同的角度切入,分享个人学习中的心得体会。跟着《中国共产党简史》重温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一起见证百年不变的铮铮誓言和使命初心;朗读《苦难辉煌》,可歌可泣的英雄史感动了在场的每位干警;回顾《整顿党的作风》,80年前的思想之光仍然熠熠生辉;学习《习近平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掌握政法工作新成就、新经验、新方位、新要求、新任务、新战略;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让为民初心、忘我奉献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下阶段,区法院将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持续开展“书香沁法袍”系列读书分享活动,努力将其打造成“书香法苑”名片,真正从意识形态上夯实法院思想根基,带动全院工作水平进一步提升,围绕荆州“转型赶超、加快复兴、绘就新画卷”的目标任务击鼓催征,奋楫扬帆,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解放街道:

4月8日晚,解放街道举办党史教育读书活动,解放街道主要负责人、机关社区青年干部共70余人参加。

会上,优秀网格员代表方丽分享了自己的工作心得,她表示“居民的事都是大事,把居民的问题解决了,居民满意了,才不辜负网格员的称号”。随后各小组代表上台领读《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二章,重温掀起土地革命风暴的历史背景。读书环节结束后,集体观看了共产党人系列教育片。


立新街道:

4月9日,立新街道党史学习教育青年读书班开班。

开班活动上,立新街道相关负责人从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背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以及改革开放的成就这三个方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带领青年干部阅读《中国共产党简史》,观看《党史故事100讲之五四运动 唤醒民众》,深入阐释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内容,就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

据了解,立新街道把每周五下午定为街道党史学习教育青年读书班的“读书日”,明确每周学习主题和内容,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青年小组,通过撰写心得体会、交流学习感悟、轮流上台讲党课、实地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形式,让青年干部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