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基层动态
区烟草局基层一线巾帼风采侧记
区烟草局 | 发布时间:2021-03-05
“铿锵玫瑰” 勇于担当

她叫舒静,是全市营销线闪耀的“铿锵玫瑰”,现任沙市营销部西区市场部主任。她性格开朗,随和乐观,爱好旅行和摄影,是大家眼中家庭事业兼顾俱佳的模范。

参加工作28年,舒静从事过客户经理、内管员、副所长、所长多个岗位,无论在哪个岗位,她都能凭借其过硬业务素质和扎实工作作风,获得领导和同事的一致认可。基层岗位深耕多载,她用热爱与奉献、责任与担当、创新和实干,团结带领所(部)争先创优,谱写了砥砺前行的金叶之歌。2018年,她带领西区市场部率先在全市获评首批全省“精益十佳”市场部。

2020年,沙市营销部率先作为全市营销职能转型试点单位,顺利完成职能转型。按照上级部署,舒静带领西区市场部8名客户经理担负起1294户(占全局总户数的一半)客户服务工作。面对转型后片区、队伍重新调整划分后,服务职能、工作效率、队伍素质的挑战,她带领全所同志迎难而上,工作渐入正轨,运行更加高效顺畅。


巾帼风采 刚柔并济

在全市专卖管理队伍中,有一位娘子军中队长。从业专卖17年,党龄12年,她叫陈丽群。她所带领的沙市区局稽查五中队破获大小案件230起,2018年以来办理的万元以上案件就达54起。

今年元月,面对防范真烟异常流动的市场风险,陈丽群潜心经营数月后,带队收网“1.23”非法经营卷烟案,现场查获涉案车辆2台,违法卷烟39.6件,案值29.41万元,抓获嫌疑人2人。作为女同志,执法检查中她曾挨过斥责、受过威胁、忍过委屈,但始终不忘自己是一名烟草执法者、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检查遇阻耐心细致与零售户沟通,接到线索不分昼夜带队蹲守,队员调侃说:“带队没谁比她还利落、吃苦没谁她比还隐忍、办案没谁她比还敏锐!”

忙碌的工作还要兼顾家庭,家里母亲因患病长期卧床,还有上初中的女儿的需要照顾,陈丽群经常是单位、医院、学校不停歇,即使家里有难处,也从未向他人提及,母亲不幸离世后同事才得知。女儿今年正值初三,不论晚上案件蹲守多晚,每天早上5点她准时为孩子准备早餐。她说:“不管家里面的事还是工作的事,我都要尽我的能力把它做好,以乐观的态度面对每一天。”

陈丽群无怨无悔、任劳任怨,展现了一名烟草人员的风采,树立了烟草干部的良好形象。


打印|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