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基层动态
喜报!两项少先队工作全国荣誉花落沙市
团区委、区教育局 | 发布时间:2021-01-07

近日,从团区委获悉,市区荣获两项少先队工作全国最高荣誉。在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少工委联合下发的《关于表彰2020年度“全国优秀少先队员”“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的决定》文件中,全国659名少先队员、441名少先队辅导员、598个少先队大队及中队被表彰。其中,沙市洪垸小学获颁“全国优秀少先队大队”荣誉(全省9家),沙市大赛巷小学学生聂润实获颁“全国优秀少先队队员”(全省21名)。

据悉,沙市洪垸小学扎实推进《少先队改革方案》,加强少先队基础建设,强化队员思想引领,开展“动感中队创建活动”、“红领巾共筑中国梦”、“红领巾传承雷锋精神”等品牌活动,实现了日常教学与少先队工作的融合发展。聂润实小朋友于2020年7月当选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他积极参加实践活动,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注重培养品德,勤奋学习知识,在各校内外活动中都是“领头羊”,起到良好带头引领作用。

近年来,团区委与区教育局深化团教协作,坚持党的领导,围绕“党建带团建,团建带队建”工作思路,牢记职责使命, 推动创新发展, 学校共青团工作、少先队工作取得了新成绩,实现了工作氛围更加浓厚、保障水平更加全面、队伍建设更加有力、思想引领更加有效、基层基础更加巩固、特色亮点更加突出,努力凝聚青少年投身建设“三首之区”、打造“四个中心”的新篇章。


打印|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