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基层动态
【宣讲进行时】区委宣讲团走进区直机关
区纪委监委机关、区人民法院 | 发布时间:2021-01-06
区委宣讲团走进区纪委监委机关

2020年12月31日下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区委宣讲团走进区纪委监委机关,区委宣讲团成员、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王政强作了集中宣讲报告。

会上,宣讲人围绕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四个方面,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宣讲和深入解读。

会议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精神实质,确保学深悟透。从统筹“两个大局”中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特征新要求、从聚焦高质量发展中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从应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变化中构建新发展格局,不断加深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党性心性、忠诚履职尽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同时要充分发挥纪检监察职责,做到早提醒、强监督、严执纪、重帮教,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落实好“鄂纪励十二条”精神、逐步完善容错纠错机制,切实保护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


区委宣讲团走进区人民法院

1月4日,区人民法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区委宣讲团成员、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华侨作宣讲。全院干警参加宣讲会。

宣讲会上,宣讲员从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四个方面阐明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并结合我国在世界各项领域所取得的瞩目成就,和当前国内外严峻复杂的环境形势,指出了全会的重要指导作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思想性和实践性,为干警们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打开了思路。



打印|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