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基层动态
【建功立业新时代·人物篇】严谨务实 创新突破——记荆州市赛瑞能源技术有限公司王琼
沙市区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0-11-27

王琼,女,工程师,1976年12月出生。从2011年起进入荆州市赛瑞能源技术有限公司工作。彼时赛瑞能源是一家新成立的企业,而她也是一个从手机行业的产品设计转到石油行业产品设计的一名新手。为了能尽快适应工作,她勤奋刻苦,求学上进,短短一年时间就从跨行过来的新手,快速成长为能独当一面的石油人。凭借其清晰严密的逻辑思维、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以及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创立了产品设计标准、完善和规范了工作流程,规划了清晰的技术人才培养发展路径。


十年奋斗 不负韶华

她从2012年起出任赛瑞能源工程部负责人,带领技术团队成员已经获得了17项国家发明专利,3项科技成果,46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软件著作权,其中“可回收式一趟管柱压裂酸化完井工艺及其工具”获得第八届荆州市科技进步三等奖。良好的设计研发成果推动公司获得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湖北省创新方法示范企业、荆州市科技小巨人企业等多项荣誉称号;促进公司获得石油行业最具权威的美国石油协会颁发的API Q1质量管理体系证书和API 11D1产品会标证书。


学而不厌 诲人不倦

在取得多项成绩的同时,她十分注重本人及团队成员的专业知识能力提升,持续不断的进行自我学习,吸收新知识,获取新能量。组织团队成员学习TRIZ创新方法来打破设计人员的惯性思维,拓宽解决问题的思路,激发技术人员的创新性。通过持续学习,她本人获得了国家创新方法二级工程师,一级培训师证书。同时她也十分重视与高校院所的科研合作,推动公司与长江大学形成产学研的战略性校企合作,成立了“专家工作站”,她个人和整个技术团队持续学习高校的科研成果,不断吸收新知识,将理论知识水平不断刷新,以研发出更高技术水平的新产品。

日常工作中,她在自己勤学上进的同时,也十分重视年轻后备力量的培养。无私奉献,不吝于与同事分享任何的经验和心得,不计较个人得失。给予年轻人技能以及发展方向上的指导,为他们创造锻炼成长的机会。在她的带动下,技术团队团结协作,士气高昂,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的技术障碍,收获了多项国家发明专利。


精耕细作 厚积薄发

作为公司的技术负责人,她严谨自律,精益求精,不放过图纸中的每一个尺寸分析、每一次材料选择。不畏艰险,困难和艰苦的工作总是身先士卒,迎难而上。她与团队成员艰苦奋斗,在学习国外先进技术的基础上,经过不断的分析研究,无数次的计算模拟、试验测试和分析改进,终于成功研制出国内首套成系列的“水平井裸眼多段压裂系统”,产品顺利应用成功,成为国内首家能提供成套管柱的公司,并在极短的时间内取代了国外的产品,大幅度的降低了油气井开采开发的成本。此套产品经过多年不断的改进升级,时至今日仍是裸眼井改造压裂的主流工艺。她带领团队成员研发出的高温高压气密封用的井下封隔器,在集结了多年井下工具设计开发经验的基础上,经过严密的结构设计计算、充分的模拟分析,并经过关键部位的多次测试及多轮方案改进,最终成功通过验收测试。该套产品是首套用于气体密封的,温度超过170℃,压力达到105MPa国内自主研发、自主生产的封隔器。

她主导开发的产品远销到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与行业中的国际巨头同台竞争,向国外石油公司输出和展示我们的产品和技术。因产品的先进性与创新性,她受邀到国外公司,向客户培训我们的新产品和新技术。严密的分析计算、完善的操作指导、深入浅出的演示培训,使接触到的国外技术人员认可中国设计,中国制造。在与国际大公司合作的过程中,她不断学习对方的技术和管理,总结对方的优势长处,反省自身不足,取长补短,将先进的技术理念和管理水平引用到日常工作中,技术工作做得更细致严谨,技术标准也在持续进行系列化和更新升级。

王琼仍然在求实探索的路上,不满足于她自己已经取得的成绩,积极努力学习新知识、新标准,拓宽产品认证生产的范围,提高产品的技术标准和验收标准,细化各项工作规范,使公司始终保持技术先进性和思想先进性。


打印|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