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基层动态
警营开放日 | 零距离感受新“警”彩
区委政法委、区公安分局 | 发布时间:2020-10-22

为扎实推进“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和“一感一度一率一评价”测评提升工作,真实让居民群众零距离了解和感受公安工作,近距离体验警营生活,进一步促进和谐警民关系。

10月21日,区委政法委和公安分局联合组织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全区各街道“两代表一委员”和居民群众代表70余人参加。


01

沙隆达警务站,现场感受警务工作

代表们带着对公安工作“神秘感”走进警务站,饶有兴致听取警务站负责人介绍民警日常工作运行情况、街面治安防控和快捷服务群众等工作。深入了解公安机关是如何做小做细做实街面治安防控的,是如何有效提升“见警率、管事率、抓获率”,震慑街面违法犯罪,挤压违法犯罪空间,为人民群众营造良好的治安环境。

02

崇文街派出所,实地查看警务机制

代表们通过实地查看派出所硬软件环境,感受现代化警务新机制;通过听民警介绍运用“天网”“雪亮”工程等信息化手段抓防控强打击,了解公安机关立体治安防控体系建设;通过与接待民警交流,明白公安机关调处纠纷、查办案件等工作流程,为代表们面对面上了一堂生动的公安知识普及课。

03

跃进路社区警务室,对面交流警务服务

代表们来到跃进路社区警务室,听取社区民警扎根基层,为居民当好治安防范的组织员、矛盾纠纷的调解员、情报信息的采集员、法律政策的宣传员、警务下沉的联络员、便民利民的服务员的具体工作,增强了居民对公安工作的理解与信任,代表们对社区民警和公安工作给予较好评价。

2020年

“一感一度一率一评价”电话测评

开始啦!

(10月9日—10月30日)

您可能会接到

显示号码为027-12340的电话

如果您接到这样的电话,恭喜您!

幸运的成为平安沙市的代言人!

一感一度一率一评价

"一感”:群众安全感

“一度”:政法机关公正执法满意度

“一率”:矛盾纠纷调解有效率

“一测评”:扫黑除恶效果评价

为了让大家能够对答如流

小编特意整理了一些回答技巧

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测评正确打开方式

01

确认电话,耐心接受评测

当接到“一感一度一率一评”电话评测时,一定不要挂断,请认真倾听提出的问题,积极配合,并实事求是地回答问题。

02

时间节点、人物范围要明确

我们只需要回答自己身边的事儿,别人的事由别人说。而且,我们不翻“陈年旧账”,您只需要回答最近一年来自己居住地区、社区或者村组的情况。

03

评价客观,表达恰当

评价要客观公正,表达恰当,避免使用“还可以”“差不多”等表述不明确的词,要用安全、满意、知晓、参与了等规范语言作答!(尽量用普通话哟~~您的支持是我们最大的动力,您的满意是我们最大的成绩!)

04

记住四不要

不要用一般的个案来否定咱们荆州的和谐稳定大局;

不要将道听途说的一些违法犯罪现象随意夸大;

不要将一些偶然发生的个别案件当成“很严重”来反映。

不要将环保、信访等问题混淆为治安问题。

05

平安创建不仅是政府的事

做好自身安全防范,就是参与平安创建!平安创建就在您身边!实际上,几乎所有的荆州人民都正在以不同的形式参与平安创建活动!

我们自己平时遵纪守法、安全驾驶、文明出行、邻里互助、防火防盗、指路劝和、关好门窗...这些都是具体参加了平安创建活动哦!

06

请给敬业奉献的政法干警满分

绝大多数亲们遵纪守法,自己除了办一些必要的证件外,平时与公安、检察、法院、司法等政法部门打交道的不多,对政法部门工作了解不够。其实,公安、检察、法院、司法等政法部门广大干警辛勤工作、默默奉献,为全区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做出了突出贡献。您享有平安稳定的生活环境是政法部门都在背后默默保驾护航。恳请您真诚相待,给予政法干警十分满意的评价!

接听电话调查或是接受实地访问时,

您也许会被询问这样的问题:

平安沙市的背后

离不开蜀黍们的辛勤付出

也离不开每一位市民的支持参与

沙市是我家

为了ta的荣誉和形象

请您多一点支持,多一份参与。

让我们一起为平安沙市加油!



打印|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