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基层动态
我承诺、我践行——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④
区纪委监委机关 | 发布时间:2020-09-29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和工作要求,为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转变工作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区直各部门强化清廉实干担当,作风建设公开承诺展播活动现全面启动。

展播活动以“我承诺,我践行——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为主题。区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将结合本部门职能职责,围绕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面向社会进行公开承诺,主动接受群众和社会各界监督,为聚力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四个沙市”,奋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提供坚强的作风保证。



13

区委政策研究室




作为区委政研室负责人,我就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作出如下承诺:

一、旗帜鲜明讲政治。带领区委政研室全体党员干部自觉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化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抓紧抓实“政研讲坛”平台,积极开展“学讲话、促重振”“读党报、强党性”“重交流、促提升”“闻书香、悟人生”系列活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清正廉洁作表率。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正“四风”,重点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扎实开展“第二十一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十进十建”系列活动,推动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深入发展。全面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监督和管理,定期开展“以案五说”“谈心谈话”活动,着力构建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巩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三、履职尽责强担当。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督促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强化争先进位意识,推动全体党员干部“比学习、赛思路”“比担当、赛业绩”“比作风、赛干劲”,在担当作为中狠抓工作落实,确保改革工作继续走在全市前列。充分发挥政研职能,扎实做好调查研究工作,切实发挥参谋助手作用,为奋力夺取“双胜利”、推进“四个重振”、建设“四个沙市”贡献政研力量。


承诺人:中共荆州市沙市区委政策研究室主任 曾庆安 

                                     

                   


14

区统计局





区统计局担负着调查经济社会状况、监测高质量发展的职责使命。为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全力打造“政治硬、业务精、作风实、服务优”的统计队伍,聚力服务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我向社会郑重承诺:
1.强化履职担当。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好班子,管好队伍,抓好落实。带头遵守法律法规,深入推进“十进十建”活动,不断加强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全力支持区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组履行监督责任。压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确保政治生态风清气正。
2.强化清廉统计。恪守统计职业道德操守,始终做到“忠诚统计、依法调查、数出有据、务实清廉、创业有为”。坚决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严肃查处违反统计法律法规的案件。提升统计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加强数据质量评估,夯实统计基层基础,捍卫统计数据源头活水。
3.强化务实高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定期排查廉政风险点,常年坚持警示教育,“咬耳扯袖”形成常态,持续转作风、提能力、强管理。坚持“三三”工作制,倡导“求真务实、科学严谨、简洁明快”的工作作风,对标上级部署、决策需求、重点任务、问题整改抓落实,认真做好统计调查、大型普查,推动各项工作落地生根。
我承诺,我践行,请监督。


承诺人: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 鲁炜俊


                                               


15

区档案馆




根据区委统一安排,现结合区档案馆工作实际,我就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作出如下公开承诺:
一、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从严从实管好班子、带好队伍。督促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坚持民主集中制,贯彻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打造清廉、实干、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三、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廉洁从政。开展廉政教育,将党规党纪和监察法规宣传教育“十进十建”活动引向深入。开展“以案五说”,抓实党员干部思想政治教育。做好廉政风险点排查,防范廉政风险。
四、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持续整治“四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五、强化服务意识。加快推进档案馆改建项目,开展档案抢救保护,指导接收全区各门类档案,做好地方党史、地情资料的收集和编纂,为社会公众不断增长的档案利用需求提供积极有效服务。
六、围绕中心,积极作为。主动服务“三大攻坚战”,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档案史志工作水平,力争史志工作进入全市第一方阵,奋力开创推进“四个重振”、建设“四个沙市”新局面。


承诺人:区档案馆党组书记、馆长  李刚  


                                               



16

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根据区委统一安排,现结合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工作实际,我就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作出如下公开承诺:
一、严守纪律讲规矩。 始终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信念,践行两个维护,思想上和行动上自觉同区委保持高度一致。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协同发展。坚持科学理论指导实践,强化意识形态责任,持续强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学习。
二、狠抓重点强能力。始终强化政治标准,从严管理监督干部,大力提升政治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水平。抓实党性教育和业务培训,主动讲好党课,定期业务培训。把党组中心理论小组学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十进十建等活动有机结合,开展好讲学观论,做到讲出重点、学有成效、观有所获、论有所得,从而全面提升全员整体素质,全力服务好全区各项工作。
三、强化作风提质效。以中心开展提质增效年活动为契机,持续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强化内部管理,用管理强质量。进一步创新服务举措,开辟绿色通道主动对接,助力我区重点项目顺利实施。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努力打造公开、公平、公正、优质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
以上承诺,请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监督。


承诺人: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书记、主任   杨婷  


                                               


17

区残联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服务全区经济建设大局,作为区残联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第一责任人,现作出如下承诺:
1.以上率下,带头讲学习。带头学习党的重要理论,始终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不断提升学习力、执行力和担当力,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步,做好表率。
2.履行职责,带头讲政治。认真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做到认识上一致、思想上统一,政治上同心、情感上认同、行动上同步,确保政令畅通。
3.风清气正,带头守廉洁。认真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党组书记责任清单,遵守执行《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和中央八项规定,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防范部门廉政风险,开展警示教育促进党员干部正确把握人生航向,干净做人,廉洁干事。
4.优化环境,带头讲服务。切实转变机关作风,提高办事效率,实行限时办结制,全面推行“一次办好”工作,让残疾人最多跑一次。切实增强服务意识,主动为残疾人提供服务,打通联系服务残疾人“最后一公里”,切实维护残疾人正当权益。
以上承诺请全体党员干部和群众监督。


承诺人: 沙市区残联党组书记    黄  彬 


                                               


18

区科协




为聚力决胜全面小康,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四个沙市”提供坚强作风保证,根据区委统一部署和工作要求,本人在此郑重承诺:
1. 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领导,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好班子,领好队伍。
2.  把党的思想建设作为基础性建设来抓,坚定理想信念,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好指导实践,推动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落实到位。
3.  坚持民主集中制,树立和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建设清廉实干当担的干部队伍,加强党的理论学习,强化干部监督管理,严格工作纪律,落实各项制度。
4.  加强和改进作风,带头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好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如实向上级组织部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自觉纠正“四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5.  深化党风廉政教育,肩负起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牢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结合“十进十建”开展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6.  强化组织建设,加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廉洁型、和谐型党组织建设,紧扣科协职责定位,认真履行“四服务”职能,切实做好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
以上承诺,请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监督。


承诺人: 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  张晓红 


                                               


打印|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