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基层动态
【脱贫攻坚进行时·动态篇】岑河镇张场村:红色党建促绿色发展
区扶贫办、岑河镇 | 发布时间:2020-09-27

“今年我村的黄桃产量还不错,通过线上线下销售,销售量比去年翻了一倍多!”近日,在张场村党群服务中心,张场村支部书记张军介绍。

岑河镇张场村曾是省级建档立卡贫困村,产业发展不足,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帮助贫困户增收创富,张场村在市人社局扶贫工作队帮助下,引进黄桃项目,并向区扶贫办申请项目资金30万,成立黄桃合作社,建设了“张家场”锦绣黄桃生态种植基地进行黄桃种植。目前现有黄桃种植面积150亩,参与黄桃种植农户64户,其中贫困户25户。

强化党建引领,打造红色阵地,以党建促脱贫。该村黄桃产业的进一步发展得益于党群服务中心的建设与强化。2018年张场村新修1015㎡党员群众服务中心,成立岑盛电子商务公司,由村党总支书记担任公司法人代表,将电商平台设在党员群众服务中心。电商平台打通了线下物流干线,实现了农产品与镇、区各大市场的对接,2019年平台累计销售“荆岑牌黄桃”1.2万斤,“荆岑牌虾稻米”1万余斤,“张家场土鸡蛋”2万余枚,实现销售额15万余元。

强化党建引领,打造亮点工程,以党建促振兴。2019年党群服务中心配套的文化广场修建完成,占地3000㎡。张场村依托庭院经济建设,对文化广场进行了绿化美化改造,在广场中央及四周种植了红叶球树、桂花树以及各类花草,党群服务中心建好了,环境变美了,每天来打球的,傍晚来广场散步、跳舞的村民也多了起来。

强化党建引领,抢抓发展机遇,助力乡村振兴。张场村在大力发展产业的同时也在抓好基础建设。2019年投入资金245万元,修建连接322省道通村公路,修缮村断头路。2019年整合扶贫资金48万元,用于解决农田灌溉问题。今年张场村投资70万实施农田基础设施项目,大大解决了农田排水灌溉问题,弥补了农田基础设施建设不足。

如今,张场村红色阵地建设如火如荼,黄桃产业蓬勃发展,基础建设日趋完善,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明显提升。“今年,我们要继续抓好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加快黄桃产业发展,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确保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张场村党总支书记张军说道。


打印|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