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基层动态
我承诺、我践行——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③
区纪委监委机关 | 发布时间:2020-09-25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和工作要求,为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转变工作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区直各部门强化清廉实干担当,作风建设公开承诺展播活动现全面启动。

展播活动以“我承诺,我践行——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为主题。区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将结合本部门职能职责,围绕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面向社会进行公开承诺,主动接受群众和社会各界监督,为聚力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四个沙市”,奋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提供坚强的作风保证。



09

区公安分局




沙市区公安分局担负着维护安全、保护人民的职责使命。为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全力打造“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公安铁军,全力服务高质量发展和“四个沙市”建设,我向社会郑重承诺如下:
一、打造“忠诚警队”。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政治建警、从严治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自觉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督促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支持派出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职责,自觉接受监督。
二、打造“廉洁警队”。带头遵纪守法,廉洁从警。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入开展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法规宣传教育“十进十建”工作和“以案五说”警示教育。紧盯执法办案、干部任用、项目工程、装备采购等重点环节岗位,建立“风险、防控、责任”清单,用制度管权管钱、管事管人。坚持贪腐必肃、警伞必除。
三、打造“战斗警队”。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持续整治“四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人民至上,勇担当、善作为,转作风、提效能,确保“命案必破、枪案必破”。优化打防管控工作,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打严防具有广泛社会影响的案事件,全面冲刺扫黑除恶“六清”行动、强力推进长江禁渔“五清”行动,为推进“四个重振”、建设“四个沙市”作出公安贡献。
四、打造“爱民警队”。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等突出问题。严格落实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十条措施”,努力创造一流的政治、治安、法治、服务环境。

承诺人:区政府党组成员、沙市区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  马挟超

                                                

                   



10

区检察院





我是荆州市沙市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山权,为深入推进第二十一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结合检察机关职能,围绕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检察队伍建设,现作出公开承诺如下:

1.我将始终坚定政治站位,紧紧围绕区委和上级检察院的决策部署,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切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能,依法保障上级重大战略、重大部署、重大项目顺利实施、有序推进。

2.我将常抓不懈推动党风廉政工作,对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全面领导责任,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深入开展“十进十建”活动,让讲政治与抓业务互融互促,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3.我将以“五个过硬”为抓手,不断推进检察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大力加强全院干警廉洁自律意识,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法律法规、检纪检规和廉洁制度;加强廉政风险防控管理,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让检察权在阳光下运行;对标“争先进位,保持一流”的奋斗目标,为沙市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以上承诺接受组织和社会各界监督。


承诺人:沙市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  何山权


                                               



11


荆州市生态环境局沙市区分局





荆州市生态环境局沙市区分局担负着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及防治污染攻坚等职责。为全力服务高质量发展和“四个沙市”建设,聚力决胜全面小康,我向社会郑重承诺如下:

一、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坚持纪律规范,管好班子,带好队伍,督促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

二、带头遵纪守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入开展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法规宣传教育“十进十建”工作和“以案五说”警示教育。紧盯环境执法、环评审批等重点领域开展风险防控,坚决查处违纪违规行为。

三、加强作风建设,持续整治“四风”。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全力弘扬“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少说多干”的“三干”精神,着力推进污染防治攻坚、环保督察整改等工作进度,增强服务群众意识。

四、配合优化营商环境,及时解决服务对象遇到问题。坚持聚焦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力争沙市区长江大保护十大标志性战役等工作在全市排名前列。


承诺人:荆州市生态环境局沙市区分局局长 于露


                                               


12

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沙市区分局





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担负着保护全区自然资源、城乡规划、用地审批等职能。为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务实”的自然资源队伍,助力“四个沙市”建设,我向社会郑重承诺:
一、带头讲学习,全面提升履职能力。加强党组中心理论组学习,带头参加支部学习活动,主动到基层联系点调研。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党纪党规意识,压实党组主体责任和落实好监督执纪问责制度,坚定不移的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发展。
二、敢于讲担当,争创一流工作业绩。着力维护好自然资源保护和经济建设之间的平衡点,优化营商环境,打造良好投资用地项目落地,严把生态红线制定和工业项目用地选址等工作合理布局。
三、保持廉洁本色,打造风清气正机关。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推进“十进十建”和警示教育活动。紧盯工程招标、人事任免、项目审批等重点环节岗位,建立风险防控制度,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思想防线。
四、优化营商环境,提升资规部门形象。始终把服务放在首位,进一步减环节、优流程、压时限、降成本、体效率。当好“店小二”、“土保姆”,提升企业和群众办事便利度、快捷度、满意度。

承诺人: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沙市区分局党组书记、局长  杨荣

                                               



打印|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