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基层动态
我承诺、我践行——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②
区纪委监委机关 | 发布时间:2020-09-24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和工作要求,为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转变工作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区直各部门强化清廉实干担当,作风建设公开承诺展播活动现全面启动。

展播活动以“我承诺,我践行——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为主题。区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将结合本部门职能职责,围绕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面向社会进行公开承诺,主动接受群众和社会各界监督,为聚力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四个沙市”,奋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提供坚强的作风保证。



05

区委组织部





为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助力“四个沙市”建设,我向社会郑重承诺:

一、严格执行规定,履行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相关规定,认真履行区委组织部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抓好区委组织部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切实加强全区组工干部廉洁从政、管理和监督工作。对部机关廉政风险认真进行分析研判,建立健全部机关党风廉政管理相关制度,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抓实部机关干部经常性思想政治和纪法警示教育,打造廉政机关。

二、重视学习教育,强化廉洁意识。坚持抓好党风廉政学习教育,每月参加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将党风廉政的相关内容作为每月学习的重点,进行常态化学习。在今年第二十一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中,积极参加区委和区委组织部组织的各项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观看警示教育片、阅读《警示录》、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学习案例通报、观看常态化电视问政节目和省纪委监委集中展播的优秀廉政文艺作品,认真撰写学习观后感、参加党纪党规知识线上测试,通过学习不断巩固自身的廉洁自律意识,做到警钟长鸣。

三、带头遵纪守法,正确行使权力。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始终坚持底线思维,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六条意见”、市委“七条意见”,时刻牢记初心使命,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力,广泛接触基层群众,看群众生活,听群众呼声,带头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研,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为基层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坚持按法律、按政策、按规定、按程序办事,自觉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为选出“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严把审核关,当好参谋员,真正实现好、发展好、维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四、遵守制度约束,做到慎独慎微。严格遵守廉政谈话制、民主评议制等制度,9月将与其他部领导班子成员和分管股室的同志开展廉政谈心谈话,充分沟通交流意见。在9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为部机关干部讲一堂廉政党课;在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中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抓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在八小时工作外培养健康的兴趣爱好,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向上的生活态度,管好自己的生活圈、交往圈、娱乐圈,谨防糖衣炮弹的攻击和“温水煮青蛙”的陷阱,慎独慎微,做到人前人后一个样、八小时内外一个样、有没有监督一个样。

                  

 承诺人: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  杨运文

                                                

                   



06

区委宣传部





根据区委统一安排,现结合区委宣传部工作实际,我就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作出如下公开承诺:

1.履职尽责勇担当。严格履行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从思想上和行动上自觉同区委保持高度一致。管好班子、带好队伍、抓好落实,支持、指导和督促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发现问题及时提醒纠正。

2.严守规矩强党性。全面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紧盯“关键少数”,以班子成员、股室负责人为重点,持续开展廉洁从政教育和保持党的纯洁性教育,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严肃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深入推进“十进十建”,防范部门廉政风险。

3.真抓实干转作风。以开展“提质增效年”活动为契机,持续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把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作为宣传思想工作的中心环节,为推进“四个重振”、建设“四个沙市”,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做出更大贡献。

以上承诺,请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监督。


承诺人: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 黄乐春


                                               


07

区委统战部





为加强作风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强化清廉实干担当,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为聚力决胜全面小康,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四个沙市”“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现结合统战工作实际,作出如下承诺:

一、强化政治引领。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组织和引导机关党员干部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强化主体责任。履行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管好班子、带好队伍、抓好落实,支持、指导和督促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发现问题及时提醒纠正。研究制定统战机关从严治党工作计划和工作措施。做好统战领域意识形态工作,强化监督检查考核。加强统战成员的政治引领,维护民宗领域和谐稳定,加强确保落实到位。  

三、强化政治纪律。落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突出在政治上与上级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坚持有规必依,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和法治理念,严格按照规定权限、规则、程序开展工作,深入推进“十进十建”,始终拧紧纪律的螺丝,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遵守各项廉洁纪律、群众纪律、保密纪律、人事纪律、外事纪律,自觉维护党员干部良好形象。

四、强化作风建设。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开展正风肃纪在行动活动。保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自觉接受群众监督。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作为、不担当、慢作为等问题发生。深入贯彻《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积极探索基层统战工作创新,以“一平台十课题”为载体,推动基层统战工作能力不断提升。

五、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全面落实主体责任,牢牢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自觉预防微腐败、管好身边人,建立健全风险防控机制,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维护好统战系统良好的廉政生态。

以上承诺,敬请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统战对象及社会各界人士监督。


承诺人: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区民宗局局长 黄乐


                                               


08

区委政法委





为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维护沙市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本人向社会郑重承诺如下:

一、坚决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抓班子、带队伍、做表率,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自觉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督促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相关要求落实到政法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支持派出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职责。

二、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指导开展政法队伍政治轮训,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聚焦“七个有之”,加强日常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政法队伍。

三、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整治“四风”,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杜绝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深入开展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法规宣传教育“十进十建”活动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长效机制;围绕重点工程项目建设、重点岗位,进行源头风险防控,坚决预防违纪违规行为。

四、突出重点抓好主责主业。聚焦省、市关于扫黑除恶督导检查反馈问题,深化“六清”行动,坚决打赢扫黑除恶收官“沙市战役”;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破难题、补短板,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扎实推进政法智能化建设,不断提高综治和平安建设信息化水平,着力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为社会经济健康发展贡献政法力量。

以上承诺请全体党员干部和群众监督。


承诺人:区政府党组成员、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  许钟想


                                               




打印|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