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基层动态
【脱贫攻坚进行时·动态篇】观音垱镇:打造生态产业扶贫示范基地
区扶贫办 | 发布时间:2020-09-22

观音垱镇漳湖垸地势平坦,具有独特的现代生态农业产业发展优势。观音垱镇抓住区位优势和有利条件,对外招商引资,逐步将漳湖垸片区打造成辐射带动全镇产业扶贫的示范基地。

湖北荆香缘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积极发展绿色高产高效农业,大力开展稻田综合种养,实施化肥农药减量行动,有效减少了农业面源污染。2015年10月,观音垱镇成功引进湖北荆香缘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在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各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通过8个月的努力,成功流转宜阳、天星观、泗场、坮林4个村土地6300亩,其中建设高标准虾稻连作面积4500亩,涉及贫困户及困难农户560户,年土地流转收入460万元,为当地农民尤其是贫困户提供412个就业岗位,解决季节性劳力12000个,两项年增加贫困户及困难群众收入260万元。

荆香缘公司促进生态产业扶贫,建设特色生态扶贫产业体系,以“消除贫困,生态修复,保护环境,产业致富,改善民生,人地和谐”为生态扶贫的出发点,辐射带动观音垱镇发展绿色生态虾稻产业3万亩。除此之外,努力提升产业扶贫社会效益,致力带动当地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在用工及租用设备上优先考虑当地群众,特别是贫困家庭。截至目前,公司租用农用运输机械500次,农用设备旋耕机36台,农用插秧机、收割机120余台,聘请当地贫困户劳力近1万人次。陈和金是天星观村贫困户,妻子是聋哑残疾人,家庭十分困难。公司知道他的情况后,除聘用陈和金来公司上班外,还时常请其妻子做临时工,解决了他们的家庭生活困难。苏光达妻子患病在身,需常年服药,高额的医药费让家庭不堪重负。公司聘用苏光达做田管员,其妻子身体不适宜干重活,公司特安排她在食堂干点杂活,一年可增加收入3万多元,有效缓解了家庭资金支出压力。


打印|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