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基层动态
张居正社区的国画兴趣班开班啦!
荆州日报、区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0-08-12

为弘扬民族优秀文化,丰富社区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日前,张居正社区的国画兴趣正式开班。该兴趣班属免费项目,于每周二、周四上午9:30-11:30,准时在社区居委会开办,感兴趣的居民可前往社区进行报名。

11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5位居民正在学习工笔画。从学习执笔、学习利用手腕用力描线到下笔描画,学员们耐心地跟着老师一个一个步骤认真地学习。

“我们都是零基础的学员,感觉自己像个小学生在描画。”经常参加社区活动的居民杨凤林逗得其他学员大笑。课堂上,大家互相学习、互相交流,枯燥的课堂一下子就被轻松愉快的氛围感染。

课上,学员们积极参与讨论,交流热烈活跃,气氛和谐。课后,大家纷纷反映对社区开设的这门课程十分满意,课程内容丰富充实,收获很大,表达了对老师的肯定和感谢。

此次活动的开展,为社区老年书画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既为老年人普及了国画知识,又满足了老年人精神文化需求,使他们“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打印|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