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基层动态
受检率100%!区农业农村局圆满完成家畜血吸虫病检测工作
区农业农村局 | 发布时间:2020-08-11

近日,区农业农村局组织技术人员,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家畜血吸虫病检测工作,覆盖全区25家牛羊养殖场,牛羊受检率100%,目前检测工作已顺利完成。

本次检测共采集家畜粪样700份余份,其中牛粪便样品500份、肉羊粪样200份。12名村级防疫员、技术人员克服高温天气影响,规范实行牛舍采样和实验室检测,全面登记家畜引进来源、放牧、饲草来源等情况,检测结果全部呈阴性。

下一步,区农业农村局将根据全区在养的牛羊养殖场养殖环境、养殖方式、周边水域螺情制定预防性投药方案,备足相应的药品,组织人力全面开展牛羊预防性投药工作。同时,将上门宣传政策,指导养殖户全面执行禁止放牧规定,阻断血吸虫病家畜传播链条,有力推动我区畜禽生态健康养殖发展。


打印|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