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基层动态
【让党旗高扬在防汛一线】立新街道:肩抗党员责任 坚守防汛堤坝
立新街道 | 发布时间:2020-07-10

连日来,长湖、豉湖渠、中心渠、西干渠水位快速上涨,立新街道党工委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早部署、盯重点、严责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汛情发生后,立新街道高度重视,科学调度,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成立长湖防汛、豉湖渠防汛、城区排涝3个指挥部开展工作。完善党政领导、机关干部、村社区书记、技术人员“四位一体”防汛责任制,统筹划分10个防汛责任区,对防汛责任进行定段、定人、定责,做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不留死角。组建12支党员突击队,40余名下沉社区党员干部、驻村工作党员踊跃加入,把党旗插在堤上、把党徽亮在胸前,将党组织优势转化为防汛救灾工作的强大动力。

险情就是命令,灾情就是考场。立新街道党工委临危不乱、快速行动,灾情发生在哪里,就把堡垒筑在哪里、战斗打响在哪里。根据长湖、豉湖渠、城区汛情实际,制定“一点一策”处置方案,在长湖段面,部署5支防汛队伍共60人,24小时驻扎,配备205名抢险劳力随时待命参加防汛抢险,不间断巡堤排查散漏洞、堤面崩塌等风险隐患;在豉湖渠段面,坚持预防预备与应急处置相结合。7月5日晚23时,紧急调动40名三线劳力参与中心渠2+350-2+400处洪水漫溢抢险,7月6日凌晨2点子堤加筑完成,险情得到控制。7月6日9点紧急安排45人铺油布、装沙袋、筑围堰,成功堵住豉湖渠清水漏洞。24小时严密监视散险情变化,全面清障除杂,开挖导流沟排除积水;在城区,以强化内涝内渍处置为主,动员小区楼栋长、在职党员帮助居民堆沙袋、加高单元楼内围堰、用抽水泵抽水,连夜摸排走访22户受灾家庭,帮助2户独居老人成功脱险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立新街道广大党员干部冲在一线、奋勇抗灾,以实际行动践行自己在党旗下的铮铮誓言。一场暴雨,不仅检验了一个地方的御灾水平,也考验了一个集体的战斗力,在汛情面前,立新街道全体党员干部毫不退缩,树旗帜、亮身份、作表率,变“被动预防”为“主动出击”,用忠诚与担当建起了一座护卫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钢铁堡垒。



打印|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