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基层动态
【众志成城抗洪涝】汛情就是命令 扶贫工作队就地变身防汛先锋队
区交通运输局、区扶贫办、观音垱镇 | 发布时间:2020-07-10

近日连降暴雨,湖河水位急剧上涨,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区公路局扶贫工作队就地转化为防汛先锋队,组织养护工人12人、养护车2台、割草机9台对豉湖渠防汛段面杂草进行清除,全体扶贫队员更是迅速投入到观音垱镇豉湖村防汛救灾工作第一线。

“豉湖渠是我们的防汛重点,防汛段面的杂草太多,不利于把握水情,要尽快进行除杂。”“部分稻田和道路已被淹,还要加派力量,抓紧时间统计贫困户的受灾情况,同时要组织党员干部24小时值守巡逻”……7月7日,在豉湖村会议室里,区公路局驻豉湖村扶贫工作队与村干部忙着布置眼下防汛救灾重点工作。

 

自汛情发生以来,区公路局驻村工作专班队员迅速由脱贫攻坚主力军,“变身”为防汛救灾先锋队,全面参与村级防汛,抢险救灾工作,从研究防汛抢险措施到组织群众抢险,从配合镇村巡查到转移群众……专班人员迅速转变角色,与镇、村党员干部一起奋战在防汛抢险第一线,守护村民平安。

除此之外,扶贫工作队还重点对低保户、五保户、贫困户等困难群体房屋及危房进行检查,逐户查看住房、水电、物资储备、经济作物种植等情况,叮嘱他们汛期注意用电、防火和家禽防疫工作等相关事项。在入户询问排查的基础上,对房屋居住情况进行详细的登记,提醒他们要及时关注天气预报,做好防范工作,有困难随时联系,确保豉湖村贫困群众安全度汛。



打印|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