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基层动态
多部门携手排除城区渍水
荆州日报、区住建局、区城管执法局、区民政局、胜利街道 | 发布时间:2020-07-09
区住建局紧急调配排水抢险车进行排涝作业

7月8日,雨势稍歇,区住建局主动联系湖南华汛应急设备有限公司,紧急调配两台大流量排水抢险车,抓紧时间对城区各积水路段进行排涝作业

荆沙大道与工农路交汇处的西干渠边,两辆通体黄色的工程车停在这里,10余名工作人员操作着车载设备和抽水软管,将长港路雨水管网内的积水,通过管道直接抽排到西干渠内。

“现场这两台是大流量排水抢险车,一台是两百千瓦、排水量为每小时4000立方米。另一台是一百千瓦、排水量为每小时2000立方米。”正在现场指挥排涝的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说,通过这两台“大家伙”对长港路雨水管网的快速抽排,能加快长港路积水的退水速度。

据了解,截止9日16时,两台排水车已经运转20多小时,共计排水约60000多立方米。在不下雨的情况下,预计三到四天将基本排清城区积水,极大程度上缓解居民出行难的问题。



区城管执法局开展清运渍水社区垃圾工作
7月8日上午,区城管执法局组织城管队员、环卫工60余人,出动18辆人力车到长港路开展垃圾清收清运、下水道口清淤作业,防垃圾造成水体污染,引发疫情。



连日暴雨,道路积水严重,长港路水深最深处达0.8米,路边小区垃圾清收清运面临巨大挑战。为防止垃圾积压,区城管执法局主动作为,积极部署,安排专人进行垃圾清收清运,并同步进行下水管道口清理作业,加速道路排水。



当日,作业人员陆续来到长港路长港小区、豪达小区、毛纺小区等沿线区域,一路开展清理作业。垃圾装满车后,由两至三人一组从水中就近推行至红门路与长港路交叉口,或红星路与长港路交叉口,再通过垃圾清运车转运至垃圾中转站。据统计,当日上午共清理垃圾30车。下午,环卫工分散至其他小区继续清运垃圾。


区民政局主动关怀汛期特困群体


近日,区民政局深入街道、乡镇民办养老机构、福利院进行走访,为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区民政局走访了养老院、福利院、城区老旧小区、散居小区、转移性安置点特困群众,充分了解困难群体的生活状况,帮助解决因出行不便产生的困难,协调指导各街道、镇提速兑现低保政策和救助政策。通过进行上门走访,分类核实急难临时救助的困难群众,开设绿色通道,简化工作程序,实施兜底救助。

胜利街道全力抓好抗涝救灾


近期强降雨天气频发,城区内涝严重,胜利街道辖区长港路、江津路、红门路、红星路段不同程度积水,导致周边5个社区、120余户居民家中大量漫水。胜利街道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全体工作人员投入抗涝救灾工作中,全力保障群众安全和正常生活。



“居民朋友们注意了,天气恶劣,请大家减少出行,不要涉水,当心触电,小心窨井。”长港路周边响起了一阵又一阵响亮的喇叭声,打破了沉寂的雨声。受灾严重的几个社区运用小喇叭提醒居民注意安全,有效宣传了防汛知识、及时传达了防汛指令,打通了防汛预警的“最后一公里”。除此之外,工作人员组织各社区在各个门栋楼道通过张贴宣传公告,广泛宣传防汛预案,向居民群众普及防汛相关知识,做好防汛宣传和群众思想工作。

为解决被困居民日常生活问题,胜利街道安排专人将采购的米、面、油以及新鲜蔬菜送到居民家中,并为受灾严重居民送去了一百多件防水雨裤下一步,胜利街道将继续绷紧思想之弦,科学组织居民自救、互救,积极为受灾居民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和帮助,全力保障居民的生命安全。


打印|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