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基层动态
【让党旗高扬在防汛一线】​58岁老村支书跳水堵口 避免溃堤危险
长江云、观音垱镇 | 发布时间:2020-07-09
近日,观音垱镇连降暴雨,长湖水位持续上升,堤防出现险情。58岁老村支书汪从华奋不顾身,跳入水中,勇堵溃口,在当地传为佳话。

7月7日,大雨瓢泼,观音垱镇天星观村的巡查人员,巡至长湖一处堤坝时,发现长湖罐子窑闸附近,因湖水不停的冲击,出现了长约30米的沙土流失险情,如果不及时采取措施,将会逐步形成缺口,出现溃堤的危险,直接威胁到周边800余户居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危急时刻,观音垱镇天星观村的党总支书记汪从华迅速领着抢险人员带上铁铲、锄头、编织袋等工具,冒雨赶至出险处。抢险人员第一时间使用油毡布将土坡护住护牢,避免沙土继续流失造成缺口。可面对已经出现的流失现象,必须使用麻袋装满石头沙土进行围挡填补。雨还在不停地下,水位不见下降的迹象,时间紧急,58岁的从华迅速安排疏散人群,并跳入水中。

“你们都不熟悉水性,不了解情况,还是我来,你们快点去把袋子的石块装好,我先下去”,说完他便跳下水。肩扛、手拽,一边搬、一边抱,他全力将装满石头重量约80斤的袋子码在险情出现的地方,这一搬就是近300袋。经过两个小时的努力,该处被成功补齐,但始终不放心的汪从华,仍然绕着闸口仔细检查了一遍又一遍,确认没有问题后,这才上岸。

汛情发生以来,汪从华带领全村“两委”班子成员,迅速安排部署劳力,以最快时间抢修、固堤,最大限度减少受灾程度。在村两委班子成员和村民眼里,汪从华是一个“拼命三郎”,别看他今年58岁,可工作起来,一点也不落于年轻的抢险队员,重活、险活他总是抢着干。有他在,大家干活心里就更加有底了,完成防汛抗洪的艰巨任务也更有信心了。

“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汪从华对防汛队员不厌其烦的叮嘱,平时他也忙碌在全村险情巡查的路上,在转移群众的家中,在防汛防涝的田间地头……他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人的使命和初心。


打印|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