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基层动态
全区上下多措并举 全力做好防汛工作
解放街道、崇文街道 | 发布时间:2020-07-07

解放街道全力以赴开展防汛排涝工作

近日,连续降雨侵袭,为了确保辖区平安度汛,解放街道各社区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全力以赴投入到防汛排涝工作中。

各社区工作人员冒着大雨,对辖区路面、小区进行地毯式巡查,对老旧小区低洼处、下水道易淤积处等状况逐一排查上报,联系解决。同时,对社区内行动不便的居民、空巢老人等特殊群体进行上门关心询问,了解其是否存在困难,交代居民务必注意人身安全,谨慎出行。

在做好汛期排涝、排查安全隐患的同时,各社区还通过张贴汛期安全警示标语等形式加大防汛宣传力度,提高居民出行警惕意识,将防汛工作落到实处。


防汛排涝  崇文街道在行动 

近日,崇文街道辖区内多处地势低洼地段被淹,特别是部分老旧小区和背街小巷,路面排水不畅导致,严重影响居民通行,辖区排涝任务紧迫。

崇文街道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工作优势,组织各社区网格员在管辖区域内巡查,积极开展防汛排涝工作。社区工作人员利用微信群、朋友圈,与居民建立上下联动机制,确保汛情信息快速、准确传递给辖区居民,让大家及时了解居住地区实时动态,并组织志愿者开展险情巡查工作,对辖区内养老院、老旧小区、低洼积水地带、地下车库等重点区域进行地毯式排查

接下来,崇文街道将根据雨情变化持续做好巡查工作,密切监控易积水部位,全力做好防汛工作。



打印|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