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基层动态
捐赠老物件 让沙市故事留下“印记”——胜利街道举行老物件集中捐赠仪式
胜利街道 | 发布时间:2020-07-03

   


   

6月30日上午,胜利街道举行老物件集中捐赠仪式暨老物件征集工作推进会。

        

会议室内,居民们捐赠的老物件摆满了长桌:民国时期的水果盘、70年代的电视机、80年代的鸳鸯牌床单、荆江牌热水瓶、还有各个时期的毛主席像章……让时光一下子回溯到几十年前。王板桥社区居民李文革捐赠的一台70年代购买的6寸黑白电视机吸引了在场众人的目光。

        

章华台社区居民彭辅凯捐赠了一床鸳鸯牌床单、一本粮食折子以及一本《沙市政权志》。这本地方志里,记录了从民国开始到上世纪80年代的沙市政府机构变革、发展大事记等。书籍保存得十分完好,也寄托着藏书主人对老沙市的深厚感情。

        

这些老物件,不论大小,背后都有一个故事、一片情怀、一段生活,它记录了生活的点滴,时代的印记、历史的沧桑。近代沙市工业的发展主要集中在胜利街道辖区,同时文创园建设主体工程也在辖区内,老物件陪伴居民走过人生中重要的历程,这次的捐赠活动也触动了很多老沙市居民的自豪与情怀,目前已经在胜利街道收集了200多件珍贵的老物件。

        

据了解,沙市洋码头文创园是我市重点打造的文旅项目,拟打造“沙市印象”“荆江生态文明展”“沙市工业成就展”“文星楼状元文化展”四个文化展馆,全面展示荆州辉煌历史,从启动老物件征集以来,截至目前已经征集了老物件超过两千件。届时,将成为弘扬传统文化,向世界推荐荆州的又一个靓丽窗口。


打印|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