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基层动态
“铁将军来袭”——我区首次无人机水稻播种试验在观音垱镇举行
观音垱镇 | 发布时间:2020-06-30

6月28日下午,我区首次无人机播种水稻试验观音垱镇丫角村举行

此次无人机播种的位置设在荆州市金穗家庭农场的试验田中。这台无人机为一机多用型,具有喷洒、播撒、喷粉等多种功能,更换模块后,可喷洒农药,播撒草籽、稻谷、油菜籽、蔬菜籽等颗粒种子。乡道上,飞手正在进行水稻种子的喷射调试。一米见方的无人机下,是一个喷射口,种子将从这里喷洒到田间。3时许,随着调试完毕,无人机迅速升空,不到10分钟,7亩田地就已播撒完毕,无人机快速地返回起飞点,平稳降落。

此次试验结果表明,无人机飞播效果显著,飞播的种子能均匀播种在田内,并且比人工或者传统机械翻播播种省时省力,极大解放了生产力,而且作业范围大,不受地形影响,有利于规模化耕种。

如今,从事农业生产的人逐年减少,农业发展趋势必然是向着规模化、产业化、智能化发展。今后将在无人机作业方面下大力气,把更多的劳力从田地中解放出来,推动农业生产向智能化、集约化方向发展。


打印|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