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基层动态
【每日快讯】部门工作动态
团区委、区教育局、区民政局、区科技局、区城管执法局 | 发布时间:2020-06-03
“六一”系列活动“让红领巾更鲜艳”

近日,团区委、区教育局在全区区属学校少先队组织开展了“让红领巾更鲜艳”“六一”儿童节系列主题活动。

主题活动期间,组织了全区少先队员线上参加“网上主题队日”活动,组织开展了“迎接少代会,争做好队员”主题队日活动和队前教育,结合生动实践,讲好中国故事、领袖故事、制度故事、中华民族故事,培养了少年儿童爱国爱党的价值观念。


我区启动2020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周活动


6月1日上午,我区2020年社会工作宣传周活动在观音垱镇拉开帷幕。本次活动主题为“专业社工 守护儿童 托起希望”,区民政局、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区党员志愿者协会等多家机构共同参与。

来自6家社工机构的30余名社工,分为两个小组在观音垱镇开展“三个一”走访服务。社工们带着“健康包和牛奶”到30名贫困、留守、残障、单亲和新冠感染家庭儿童家中他们送一份关爱、做一次心理辅导、上一堂女童保护课同时还为家长和村民宣讲了儿童保护政策筑牢儿童社会保护防线。

据悉,本次活动时间为6月1日至6月7日。宣传周期间,将充分运用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的方式,与疫情防控工作相结合,安全合理有序地开展工作。


恒润众创空间举办创业资金政策扶持银企对接会


5月29日上午,恒润众创空间创业资金政策扶持银企对接会在恒润孵化园区召开。市财政局、区人社局、区科技局、区经信局农商银行、大正担保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

会上,农商银行、大正担保为企业解决资金贷款和中小微企业扶持政策进行了现场答疑解惑。农商银行与敏锐科技达成贷款共识,并当场签约。

恒润众创空间将继续举办多种活动,为园区内企业提供多样化的政策服务,促进园区中小型高科技企业快速成长。


区城市管理服务中心严抓校园周边环境卫生


连日来,区城管执法局城市管理服务中心持续开展校园及周边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为师生们积极营造安全、清洁、有序的环境。

区城管执法局日均调动各环卫公司保洁清运人员50名,强化清扫校园周边街巷千余平方米,清除牛皮癣小广告60余处,清洗消毒垃圾箱150个,定点定时清运校园生活垃圾25车次,加大校园周边洒水降尘频次。

下一步,区城管执法局将继续加强城管法制宣传、技术控防建设和联合执法行动,对已复学校园及周边出现的城市管理问题,采取现场督导、跟踪督查、限期办结的方式,进一步抓好落实,确保整治效果。


打印|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