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基层动态
【每日快讯】部门工作动态
区委统战部、区民政局、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区水利和湖泊局 | 发布时间:2020-05-22
区委统战部举办统战成员五月调研活动

5月21日下午,区委统战部组织全区六个民主党派主委骨干成员和刚成立的知新联会长、副会长等30名党外代表人士,走进泰岳新村、沙北学校、观音垱镇坮林村集中观摩,听讲解、看变化、谋发展、提建议。

随后,召开调研互动见面会。区教育局、区住建局、观音垱镇分管负责人就各自工作作了主题汇报,六个民主党派和知新联负责人分别就此次主题调研活动提出了意见建议。

参会党外人士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紧紧围绕区委五届七次全会提出的“六力并进”、“四强托底”战略,凝心聚力惠民生促发展,助力推进调研项目尽快落地落实,为加快建成“四个沙市”贡献统战力量。


天门市侨联到滨湖社区参观学习

5月14日,天门市侨联副主席杨体文一行到滨湖社区参观学习“侨之家”建设工作经验。市侨联秘书长樊红莉、区侨联负责人参加。

杨体文一行实地参观了滨湖社区侨之家“三室三墙”,详细了解滨湖社区侨联工作及活动开展情况。樊红莉表示,滨湖社区以侨之家阵地为依托,充分调动侨界群众积极性,举办各类文化活动,营造了充满活力又温馨的侨胞之家,会将滨湖社区星级示范侨之家的先进经验、好的做法带回去,认真研究,消化吸收,运用到工作中。

 

“520”当天 155对新人成功办理婚姻登记

针对“520”婚姻登记“井喷式”高峰,区民政局积极应对,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切实保障疫情特殊时期婚姻登记顺畅、安全、高效。

为了避免出现人员拥挤、交叉感染的情况,区民政局严格按照省民政厅要求,采取了预约排队、预约登记、错峰办证的方式,控制可能出现的人流洪峰。在登记现场增派工作人员,引导登记对象有序流动,在进门处查验健康绿码、测量体温、消毒杀菌,要求当事人在婚姻大厅办理婚姻登记时,相互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少交流、快签字、速领证。科学设置婚姻登记窗口,合理划分候登区域,提升证件办理速度。

据统计,5月20日当天,沙市区共为155对新人办理了结婚登记。


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举办消防知识讲座

5月20日下午,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邀请省普消消防举行消防知识讲座。

讲座中,老师通过案例演示方式,对火灾分类、应急保护措施、火源使用注意事项做了具体讲解,内容丰富实用、语言通俗易懂,案例发人深省,具有很强的感染力,让与会人员切切实实的学习到了火灾预防、扑救及逃生的技能,掌握消防器材的使用及灭火逃生的方法。除了理论知识的讲解,老师还现场操作防火、灭火用具的使用。

 

区水利和湖泊局举办专题讲座

为扎实推动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深入开展,营造风清气正、廉洁高效的工作氛围,5月21日,区水利和湖泊局邀请区纪委常委朱明海在首期“上善若水”大讲堂上为全系统在职干部职工作“六大纪律”专题讲座。

讲座中,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违反群众纪律、违反工作纪律、违反生活纪律的主要特点,以案说法,提醒在工作生活中时刻保持自重、自省、自警,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实实做事,把沙市水利工作推上新台阶。

参学人员纷纷表示,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既有深刻的理论阐释,又有生动的案例解读,尤其是对具体工作中容易产生的误区和薄弱环节进行了重点讲解,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打印|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