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基层动态
【科技活动周】区科技局:科技创新强动力 优质发展绘新篇
区科技局 | 发布时间:2020-05-20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2019年以来,在区政府的有力领导下,区科技局抓住全省改革契机,完善政策支撑服务,开展精准高效个性化服务,引导企业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积极开展申报高企、申报专利等科技创新工作,促进传统产业迈向价值链中高端,全力助推辖区内高新技术企业实现快速增长,保持高质量发展的势头。

“2018年,区委区政府和区科技局指导我们公司成功申报湖北省技术创新专项项目(重大项目),并获得了300万元资金支持。区委区政府和区科技局不仅给予我们政策、资金上的扶持,在开拓市场、人才招聘、技术问题等方面也帮我们解决了很多实际困难。”荆州市江汉精细化工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区科技局在聚焦高新技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还集聚创新资源,积极抓好科技创新孵化平台建设,建立高企培育后备库,加大科技型企业成长梯队的培育力度,聚力打造科创新高地。

“我们园区目前入驻孵化企业达到了21家,拥有创业团队400多人。园区2019年度实现文化创意产业产值1亿多元,上缴税收1000多万元,其中仅微果科技一家就达到1.5亿元,上缴税收500多万元。”荆州市壹陆伍捌科技企业孵化器负责人表示。

2019年,区科技局组织7家单位申报市级科技计划项目。其中,小胡鸭公司的“湖北省荆江鸭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通过了省科技厅认定,由此,我区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达到3家、省级校企共建研发中心达到3家。辖区内入库全省高新技术产值统计企业达到141家,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达到150亿元,占GDP的比重达到28%。

谋未来,深化改革再出发,区科技局将继续坚定不移地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抓好高新技术产业创新发展工作,大力发展互联互通等新兴产业,将“科技之花”加快转化为“产业之果”,助推沙市区经济高水平高标准高质量发展迈上崭新征程。


打印|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