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基层动态
沙市区首家“农产品社区直销店”在王板桥社区开业!
区农业农村局、区融媒体中心、胜利街道 | 发布时间:2020-05-19

5月18日上午,沙市区首家“农产品社区直销店”在胜利街道王板桥社区开业,蔬菜、水果及其它农副产品,均以低于市场10%~30%的价格销售,解决农民“卖难”、居民“买贵”的问题。

上午9点,记者来到沙市区王板桥社区,绿色牌子的“沙市区农产品直销”王板桥店很是显眼,店内茄子、青椒、西红柿等时令蔬菜和特色农产品整齐地摆放着。因为品质新鲜,价格又便宜,吸引了不少居民前来挑菜、买菜。

王板桥社区居民万学菊告诉记者,鸡蛋以前是15元/板,今天是10元/板,特别优惠,而且今天还送球白菜。


为解决农产品“卖难”和居民“买贵”问题,沙市区印发了《补齐农产品产销链短板、推进产业扶贫的实施方案》,发动农业企业、专业合作社与社区洽谈签订农产品直销合同,入驻社区直销店,实现了农产品从田间到社区的直供直销。

下一步,沙市区将在每个街道选择1-2个社区试行农产品直销,在城区超市、大型商店、土特产专卖店等设立优质农产品专柜。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农产品由合作社统一收购、统一运送,真正解决贫困户不会找市场的难题。

为了满足消费群体的差异化、个性化需求,沙市区还将大力推进农产品定制销售,引导各机关企事业单位订购绿色蔬菜和其它农产品,推进订单农业发展。


打印|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