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基层动态
【脱贫攻坚进行时·动态篇】牵线搭桥助贫困群众就近就业
区扶贫办、观音垱镇 | 发布时间:2020-05-07

“在家工作,有了收入还能照顾家人,我觉得挺好的!”近日,观音垱镇习口村两委组织习口村新型市场主体负责人、贫困户代表召开座谈会,习口村贫困户范启华与广发种养殖家庭农场负责人朱永林签订了就业协议,高兴地说道。

“老范,还有什么困难没有?”驻村工作队长肖舟关切的询问回村务农的贫困户范启华的近况。

“没得困难了,感谢工作队,感谢村委,感谢朱老板。”范启华连声致谢。据了解,范启华原本在荆州城区的酒店当厨师,由于长期站立和劳累导致身体腰椎受损,再加上家中老父亲需要长期照顾,他不得已辞职回了家,但是在家待业没有了生活来源也让范启华发了愁。驻村工作队了解这一情况后,积极和村委沟通,给其安排了疫情防控公益岗位,又推荐他到村里的广发种养殖家庭农场就业。想着既能照顾家里,又能获得工资收入,范启华不禁喜上眉梢。

在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积极为村民和贫困群众解决困难办实事后,村里的贫困户,也纷纷感恩于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极大激发了内生动力——范启华主动拉着儿子到村委会参加义务献血;贫困户龙远伏向村里新建的党建活动中心捐赠花木;贫困户索祖财当起了护工,主动照顾瘫痪病人……这样的事例不胜枚举。

截至目前,工作队已多次给有就近务工意愿的村民发放荆州市2020年部分用工企业招聘岗位情况表,并牵线搭桥安排多名村民和贫困群众就近就业。最近,工作队又成功推荐了一名贫困户到市中心医院做安保工作。在村两委和工作队的共同努力下,习口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已有近百人外出返岗务工或实现了就近就业,贫困户就业率基本和上年持平。


打印|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