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基层动态
【老旧小区改造进行时】章华台社区党建引领 破解老旧小区改造拆违难题
胜利街道 | 发布时间:2020-04-28

章华台社区机电片区共有老旧宿舍16栋,多为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建筑,存在道路狭窄、私拉乱搭、毁绿种菜、亮化缺失、配套设施落后等情况,严重影响居民住行,经过多次摸排,该片区违章搭建147处,面积多达2万余平方米。



为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老旧小区改造决策部署,努力办好“民心”工程,章华台迅速行动,通过发挥“三个作用”,以党建引领破解拆违难题。

充分发挥党支部的引领作用,依托防疫期间成立的片区党支部,形成“支部引领、党员担当、发动群众、小区自治”的治理思路,形成共建、共管、共享、共治的长效机制,共同建设美好生活,共享老旧小区改造政策红利。



充分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成立了由老党员、居民代表组成的改造工作小组,发挥老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居民志愿者的示范引领作用,及时协调解决改造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充分发挥居民的主人翁作用,通过老党员、热心人的带头参与,在改造意愿征集、改造内容协商、改造方案制定、改造过程监督、改造后管理机制建立等方面充分调动居民积极性,共同参与老旧小区改造,发挥居民主体作用。

截止4月27日,章华台社区机电片区现已拆除违章建筑128处,约1.9万平方米。

下一步,社区将在老旧小区改造的东风下,在各个老旧片区推行“红色管家”自治管理模式,实现居民自己当家做主,管理小区事务。让“老”居民过上“新”生活,提高居民的获得感、认同感、幸福感。


打印|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