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基层动态
【老旧小区改造进行时】各街道积极开展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崇文街道、朝阳街道 | 发布时间:2020-04-15

近日,惠工社区惠工小区开展拆违工作,标志着崇文街道2020年老旧小区改造正式启动。

去年以来,崇文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对涉改的老旧小区采取上门走访、政策宣传,召开征求意见会等方式,倾听居民意见建议,争取居民最大的支持。4月,社区工作人员再次逐户排查,通过张贴公告、微信群通知、电话联系等方式,与违建业主进行沟通,得到了居民的理解配合。

截至4月12日,已组织40名城管队员、一台挖掘机、一组氧焊设备,共拆除20余户约800平方米违建。


朝阳街道:

4月13日,朝阳路街道红星路社区对辖区内荆化建宿舍的违章建筑进行了依法拆除。

荆化建宿舍被列入街道2020年老旧小区楼院改造计划之中。前期,为了准确把握违章建筑的基本情况,社区多次召开老旧楼院改造工作研讨会。街道分管负责人带领工作人员深入改造楼院内同居民进行沟通交流,了解居民的想法和意见,宣传讲解了老旧小区改造对提高居民生活质量、消除社区安全隐患的益处,取得了居民对拆除违建的理解和支持。

荆化建老旧小区住户141户,违章建筑27户,面积1800平方米。居民自拆7户,其余业主均配合拆除。


打印|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