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基层动态
【脱贫攻坚进行时】花台村:战“疫”不忘扶贫,精准指引春耕
锣场镇 | 发布时间:2020-04-02

“田家几日闲,耕种从此起。”自道路解封后,锣场镇花台村的农户们抓紧时机开展春耕忙种,或适时播种四季豆、茄子等农作物,或在田间除杂、除害,或在园子里栽种果苗……浓厚的春天气息正在浸染着被封闭了近两个月的人们,“守得云散见月明”就是大家此时最好的心声。



线上线下,精准扶贫不掉线。在疫情防控期间,花台村的扶贫干部们通过电话、微信、上门走访等形式,询问帮扶对象的生活身体状况,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为他们送去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物资和口罩等防疫物资,帮扶解决他们在疫情期间存在的问题困难,嘱咐贫困户们做好个人防护工作。

指引春耕,强化扶贫措施。在解除道路管制后,花台村驻村工作队和扶贫专干再次入户宣讲扶贫政策,发放《龙虾养殖技术》等书籍和《沙市区农业生产用工个人防护流程》宣传单,了解贫困户们复工、春耕生产情况,帮扶他们备足种子、肥料物资,做好春耕备耕准备



打印|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