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基层动态
区城管执法局筑牢疫情防控“环卫防线”
区城管执法局 | 发布时间:2020-03-30

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区城管执法局带领全区环卫工人勇当“逆行者”,义无反顾、冲锋在前,始终坚守抗“疫”一线,保障了辖区内环境卫生整洁有序,生活垃圾及时安全收集、规范运输、无害处置,切断了生活垃圾病毒面源传播途径,筑牢了沙市区疫情防控工作“环卫防线”。


1月22日至3月25日,区城管执法局共出动环卫作业人员7.79万人次,出动大型清运车辆、垃圾收运车辆及消毒车辆共8988台次,收运处置生活垃圾2.58万吨。


切实关心关爱一线环卫工作者


为全力保障一线环卫工人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加大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印发《疫情防控工作手册》500份;开展消毒杀菌及自我防护知识培训,增强环卫工人自我保护意识;为1159名环卫工人紧急筹集口罩71800个,并现场向环卫工人演示正确佩戴方法。采取轮班轮休,切实保障一线环卫工人休息时间,并向其发放米、油、蔬菜、水果等生活物资,关爱环卫工人的生活状况。

 

全面加强城区环境卫生作业管理


加大道路、公共区域和卫生死角洒水、洗扫、消杀作业力度。每天对106座市政公厕、12座垃圾中转站、37条主次干道、940个垃圾分类果皮箱、2300个铁皮垃圾桶、3个高速出入口进行不低于两次的消杀作业,单次消杀面积达218万平方米。对380辆环卫作业车辆开展不定时消毒作业,避免因环卫作业车辆不洁而导致的病毒传播等问题。


复工复产后生活垃圾产量激增,区城管执法局科学调整环卫作业时间和路线,增加清运频次,确保生活垃圾日产日清。环卫考核专班加大对生活垃圾收运、道路保洁、废弃口罩处理等各项工作检查督办力度,及时协调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


全力加强废弃口罩收集运输管理


疫情防控期间,区城管执法局坚持“日产日清”原则不变,转变现有收运方式,依据属地发包原则,要求三个环卫作业公司在各自作业区域内安排专人收集、专车运输废弃口罩,并对废弃口罩专用收集容器每天消毒两次,截止目前共无害化处理废弃口罩507.8公斤。针对医学隔离点和大型医疗机构产生的废弃口罩、防护用具,配合相关单位,按照医疗废弃物相关要求进行收集。


打印|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