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基层动态
我区召开组建农业专业合作社联社工作会
区农业农村局、区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0-03-26

3月25日,我区召开组建农业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工作会。区委副书记张青松,副区长瞿俊森参加。



会上,区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宣读了《沙市区农业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组建和管理办法(讨论稿)》,介绍了组建合作社联合社的背景、目的、目标及原则。与会14家合作社联合社牵头负责人、乡镇及区直部门相关负责人就合作社现状、当前问题、下阶段工作打算、辖区内农产品种养殖情况、商标注册、扶贫产品申报等方面情况进行了交流讨论,对合作社联合社组建工作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张青松要求,要规范运营,合作社联合社采取自愿联合原则,集中统一采购生产物资,做到规模化标准化生产,向农户、贫困户承诺保底销售,带动增收,公正利益分配;要全力支持,区委区政府成立专班进行帮助指导,组织各类技术培训,提供项目、政策、市场等方面支持,最大限度帮助合作社联合社组建、扩展市场、打造品牌;要迅速推进,明确合作社联合社牵头人、组建名称、内部章程等具体工作,不断推广新产品新技术,加强农产品质量认证,推进区域公共品牌创建工作。


区农业农村局、区扶贫办、区财政局、区市场监管局、岑河镇、观音垱镇、锣场镇相关负责人,14家合作社联合社牵头负责人参加。


打印|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