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基层动态
区司法局立足职能全力支持复工复产
区司法局 | 发布时间:2020-03-24

为认真落实沙市区关于企业复工复产的有关要求,区司法局坚守职责、迅速行动,为企业复工复产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全方位摸清困难。3月23日,全局机关干部利用一天的时间分组下沉到各镇、街道和企业开展调研。全面了解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和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问题,收集涉及合同纠纷、违约等4大类问题23个,涵盖规模企业、商业企业和农村专业合作社。目前,正与企业开展对接。

全时效出台方案。根据“两高两部”文件要求,区司法局制定我区开展法律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的实施方案,并编印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法律知识75问,发至各镇、街道和企业。

全口径提供咨询。利用沙市区法律服务平台,公开服务热线,安排专人值班,全面启动法律咨询。确保问有所答,诉有所应。

全纳入参与对接。向所有在沙注册律师发出倡议,开展律师与企业一对一和一对多服务,法律顾问全部下沉企业。目前,已有26名律师实现与企业对接。

全天候开展服务。全区10个司法所,2个律师事务所,7个法律服务所,3个专业调解委员会已常态工作。司法行政人正全力以赴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打印|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