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基层动态
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锣场镇当好“三个员”深化“三服务”
锣场镇 | 发布时间:2020-03-20
当前,战“疫”进入新阶段,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生产恢复工作,保障工业园区企业复工复产有序推进,促进经济健康平稳发展,锣场镇主动下沉、深入企业,解企业的燃眉之急,助企业复工复产。


当好政策措施的宣传员,服务企业复工。为进一步保障和支持辖区企业复工复产,锣场镇采用线上沟通和线下宣传的方式,帮助企业办理员工通行证明,物资运输证明,指导企业做好进厂人员测量体温、戴口罩、员工食堂实行错峰就餐、厂区集中消毒、员工宿舍管理等防疫工作。上门宣传各项惠企政策,为企业复工注入“强心剂”,确保复工复产与疫情防控两不误。

当好复工复产的调查员,服务企业生产。疫情期复工,企业面临种种难题,锣场镇成立由班子成员、机关干部、选调生组成的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专班,制定“一企一策一专人”包保服务,主动下沉,为园区115家企业送服务、送政策。摸清防控物资、到岗人员、生产能力等情况,以更大力度帮助企业解决好复工开工的要素保障问题,切实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

当好企业困难的纾解员,服务企业发展。对于现场不能解决的问题,比如防疫物资欠缺的“难点”、人员流动带来的“盲点”、用工短缺存在的“痛点”、物流运输不畅的“堵点”、原材料供应的“卡点”、现金流不足的“断点”等,锣场镇主动协调,联系采买路径,保障物资到位。同时还成立了由卫生、安监、交管、财务等部门集中办公的服务组,形成“1+N”的复工复产审批工作机制,简化流程,让企业少跑腿,尽快有序安全复工复产。

截止目前,锣场镇规模以上企业复工率达100%,规模以下企业复工率为93.75%。下一步,锣场镇将加大专班力量,针对企业反映的原材料供应受限、物流运输困难、市场需求下降、现金流不畅等情况,建立问题清单,实行销号管理,切实解决企业难题。同时继续优化企业项目帮扶,以上门服务的方式,提高服务主动性,全力助推企业项目复产复工,为全年经济稳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打印|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