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基层动态
【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观音垱镇:发热隔离点上的“逆行”夫妻
观音垱镇 | 发布时间:2020-03-19

作为全镇疫情防控最前沿阵地,观音垱镇卫生院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全力以赴筑起了一道守望平安的坚实防线。在这群尖刀班“战士”中,有一对夫妻主动请缨,他们携手上阵,用实际行动恪守着医者对生命的守候。

汪进芬,卫生院外妇科的护士长,疫情发生前她已经向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接到防疫动员令后,她毅然坚守在岗位上,她笑着对支部书记说:“张书记,我的第一篇入党思想汇报,就由工作来评判吧”。2月8日,发热病人集中隔离点改建后,她就进驻里面,每天早晨第一件事就是到医护通道门前指导工作人员正确佩戴口罩、穿脱防护服、正确使用防护用品,指导护士规范处理医疗废弃物、手卫生、终末消毒,叮嘱每一个医务人员注意自身防护,一遍遍的“唠叨”就是为了确保将风险降至最低。紧急时刻,医疗资源有限,大家都恨不得一人拆作两人用,汪进芬也是一样,处理医嘱、到药房取药、登记后再一一发到病人手中……一天忙完下来,有腿疾的她感觉两条腿都不是自己的了,但一个多月以来,她始终坚持在岗位上,从来没有叫过一句累。

丈夫胡中国,卫生院一名普通后勤人员。疫情爆发后,卫生院要安排医务人员到高速公路口去值守,他第一个报名去参加。在卫生院改建为发热病人集中隔离点后,胡中国每天至少要跑三趟车,将医务人员接送到高速路口值守,要去往区卫健局转运捐赠的防控物资补充医疗物资器械,还要随时关注总体动态,及时将发热病人送到上级医院做CT检查,以免耽误最佳诊治时机。他不顾个人危险,每天给发热病人发放中晚餐。只能蹲在地上抓紧时间扒拉两口米饭的他说:“总感到时间不够用,只恨分身乏术。”

夫妻两同在防疫一线,始终坚守岗位,任劳任怨,但是汪进芬心里还是时刻牵挂着正在读高二的儿子,两人一个多月未回家,没有时间照顾儿子,总是担心儿子学业和生活能不能料理好。每当这时候,胡中国总会安慰妻子:“儿子这么大了,能理解的,只有守住了大家,才能更好的维护住我们这个小家”。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没有一个人可以置身事外,像他们一样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的人还有很多很多,他们无怨无悔,像一束光,照亮了别人,也照亮了自己。


打印|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