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基层动态
【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文星楼社区第二党支部:党徽在心 责任在肩
胜利街道 | 发布时间:2020-03-18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为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胜利街道文星楼社区成立临时党委和临时党支部,全面推进辖区疫情防控工作。

寒冷冬日,坚持值守,党旗最红,人心最暖。文星楼第二党支部党员迅速响应党的号召,积极下沉社区,服从社区安排参与到防控工作,关心与服务居民,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任务。

第二党支部所负责的烟草、六中、税务宿舍均属老旧小区,人员复杂,但全体党员不畏困难、以身作则,用中国速度与疫情赛跑,承担了辖区宣传、摸排、管控、服务等工作。

李丽、竹青、左海蓉是支部的三位女同志,她们用女性特有的细腻之心,不厌其烦地向楼栋居民宣传防护知识,叮嘱居民尽量不要出门,做好自我防护;社区封闭管理后,她们耐心排查楼栋有无外来人员、挨家挨户测量体温、处理发热病人登记、测量等工作,发现问题迅速上报、及时处理。

陈军堂、张亚雄、曾昕、汪辉根据工作安排,除了在值守时间坚守岗位,还负责每天为居家隔离居民购买蔬菜、水果、药品,并进行细致分发,常常一奔波就是一整天,对居民的需求尽量满足、随叫随到。为做好工作,他们不惧危险,上门登记感染病人家属的健康状况,聊天宽心。

鲁先鹏、程德平、章远波、史汉操是居民的后勤保障,为楼栋居民买米买油并送货上门,保证了大家基本的生活。尤其是对小区上年纪的老人,他们尽职尽责、到家入户,坚持将蔬菜、大米送到老人手中。他们还为行动不便的居民疏通堵赛的下水道、卫生间,不怕脏不怕累,全心全力服务居民。

在抗疫工作的这段时间,文星楼第二党支部“小事分着做、大事一起扛”,全员参与、同心协力,扎扎实实为老百姓解决难题,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打印|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