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基层动态
【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解放街道转运突击队:卸下戎装志不改,抗击疫情建新功
解放街道 | 发布时间:2020-03-15

在抗击新冠肺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有一条默默奉献在隐蔽战线的工作岗位。他们穿梭于辖区的大街小巷,往返于各小区和集中医学观察隔离点,是密接人员的“转运兵”,更是与病毒抢时间的“摆渡人”。他们就是集中留观点转运突击队。



军人退伍不褪色,冲锋陷阵在一线

刘登灿,共产党员,退役军人,现任解放街道办事进武装部副部长。朱小杰,退役军人,北湖路社区2019年新进网格员。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们就奋战在一线。“虽然我们已经退役,但还要保持军人本色,哪里有需要,我就永远是人民群众的‘子弟兵’!”2月6日,解放街道集中医学观察点正式启动运行,作为被感染风险最大的地方。这两名退役军人更是冲锋在前,主动请缨上阵,开上自己的面包车组成了“四类”人员转运突击队。

2月8日,朱小杰和刘登灿接到了街办的紧急通知,需马上将白云路社区的一家发热疑似病人进行接送。疫情就是命令,刘登灿和朱小杰马上穿上防护服、戴上护目镜和口罩,全副武装迅速来到朱先生家。一家7口人,确定为疑似病人送往隔离点进行隔离,刘登灿和朱小杰奋不顾身冲在抢救运输疑似病人的最前沿,将7名疑似病人送往解放街办集中医学留观点。这家最小只有3岁,年龄最大的有90岁,90岁的老爷爷坐在轮椅上,无法行走,他们慢慢地用轮椅从楼上把老爷子用轮椅抬下来,并分批用面包车将他们送到隔离点。下午,隔离点的医生马上查出了3名确诊新冠肺炎病人,迅速通知一医用救护车接送至医院救治。



越是危险越冲锋在前,越是困难越细致入微

年过5旬的赵伯,因为接触被诊断为疑似病人的父亲,根据区防疫指挥部的统一安排,住院检查后,需直接送往隔离点。赵先生因腿脚残疾,行走不方便,刘登灿驾驶着自己的私家面包车和朱小杰他们迅速来到一医将出院的赵伯抬到车上送往集中留观点。照顾赵先生的70多岁的母亲很不理解,抱怨他们说:“我儿子又不是新冠肺炎确诊病人,非要弄到这里隔离。他腿脚残疾,生活不便,又患有其他疾病需检查治疗,每天还要到一医进行透析,要我一个老太太来照护他,我怎么弄得动呀。”“奶奶您不要担心,我们就是您的家人,我们来帮您送赵伯去透析,这是医学上论证,指挥部的规定,也是为了您们和大家的健康。”朱小杰不仅耐心劝导,而且还细心护理照料,打消了老太太的顾虑,并不辞辛苦的每天将赵伯从隔离点抬出来并用自己私家车送到一医去透析,再送回隔离点,从没间断过。

40多个日日夜夜,接送密接者通知一到,他们似离弦的箭,迅速奔跑去隔离点的途中。他们为了避免感染他人,晚上住在统一住宿点,白天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在隔离点前的一个临时帐篷里面待命,随时听命冲锋在接送密接人员的征途中。



为了大家的健康,我们一路逆行

刘登灿,他主动放弃休假和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主动请缨投入到发热人员的接运工作中。有人问他,你到隔离点,接触发热病人多,一定很危险,又不能回家照护女儿学习。他坚定的说:“国家有难,我们共产党员就应该挺身而出。”他强烈要求值守到战“疫”胜利结束。这就是他,一个对党忠诚,对工作有热情,对街道有感情的“社区老人”。

朱小杰,面对社区复杂的工作环境,毫不退缩,于2019年10月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疫情发生后,他主动申请承担解放街道城市便捷酒店医学留观点接送辖区内密切接触者及确诊治愈患者转运工作。在最危险最艰难的时候,又于2月份向组织上递交了思想汇报。面对疫情,毫不退缩,迎难而上,奋勇争先逆行在接送疑似人的途中。

他们累计运送了300多人次,其中有三例已确诊。他们在疫情面前勇于担当、恪尽职守,整个转运工作细致入微、安全高效。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们展现了当代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退役不褪志”的优良传统,用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筑牢了一层“防护墙”。


打印| 关闭
0